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首届三峡人才节·三峡“代谢与肿瘤”论坛在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召开

作者 : 医学院 刘念

日期 : 2023-05-13
摘要
2023年5月13日,重庆首届三峡人才节·三峡“代谢与肿瘤”论坛在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精彩开启。本次论坛邀请了引领并活跃在代谢与肿瘤相关领域的国内外杰出专家学者,围绕前沿热点开展交流探讨,总结、探索增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代谢与肿瘤诊治能力及研究水平的良方美策。

2023年5月13日,重庆首届三峡人才节·三峡“代谢与肿瘤”论坛在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精彩开启。万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子清,重庆大学医学院直属支部书记、副院长王亚洲,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院长张先祥先后致辞。万州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范嘉主持论坛开幕式。

IMGL2483 拷贝.jpg

本次论坛邀请了引领并活跃在代谢与肿瘤相关领域的国内外杰出专家学者,围绕前沿热点开展交流探讨,总结、探索增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代谢与肿瘤诊治能力及研究水平的良方美策。

论坛上,国家医学代谢组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夏阳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李于研究员,海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章卫平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张炜真教授,中国科学院遗传发育所分子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税光厚教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立东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肿瘤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邢金良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高平教授,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印明柱教授等12名深耕相关领域、卓有建树的知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聚焦代谢与肿瘤,交流分享了相关诊疗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才智交融、观点碰撞的学术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