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代表队晋级2023年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总决赛

日期 : 2023-05-15
摘要
5月13-14日,2023年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全国复赛以线上的形式举行。由学校本科生院余虹宇同学、外国语学院廖珮竹和美视电影学院古国良同学组成的重庆大学代表队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以小组第一名、全国前二十强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全国年度总决赛。学校博雅学院斯维老师担任代表队指导老师。

5月13-14日,2023年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全国复赛以线上的形式举行。全国一百余支队伍相聚云端角逐20个晋级全国决赛的名额。由学校本科生院余虹宇同学、外国语学院廖珮竹和美视电影学院古国良同学组成的重庆大学代表队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以小组第一名、全国前二十强的优异成绩成功晋级全国年度总决赛。学校博雅学院斯维老师担任代表队指导老师。

微信图片_20230515090031.jpg

复赛分为抢答环节和必答环节,题目涵盖了中华文化的多个领域,从历史文化、文学艺术和传统习俗等多方面考察参赛学生的知识底蕴和文化素养。经过激烈比拼,重庆大学队以总分1597.5分的优异成绩位列小组第一,成功晋级将于5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复赛展示了重大学子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港澳台学生与内地(大陆)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