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幼儿园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

日期 : 2023-05-17
摘要
​5月10日至12日,重庆大学幼儿园各年级组举行了“‘伴’日相约 ‘幼’见美好”家长开放日活动。幼儿园邀请家长朋友们走进园内,走进班级,亲身参与孩子们的活动,全园家长共赴这场夏日邀约。

5月10日至12日,重庆大学幼儿园各年级组举行了“‘伴’日相约 ‘幼’见美好”家长开放日活动。幼儿园邀请家长朋友们走进园内,走进班级,亲身参与孩子们的活动,全园家长共赴这场夏日邀约。

为保证开放日的顺利进行,活动前各班教师精心准备,确定开放活动内容和注意要点,提前制作精美的邀请函邀约家长们来园参加活动,各班教师在班级群向家长朋友们发送家长开放日的邀请函通知,便于家长们提前安排好工作,按时参加家长开放日活动。

1_副本.jpg

随着早操音乐的响起,小朋友们做好准备,个个精神饱满,动作舒展。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孩子们快乐的跃动起来,举手投足间散发着健康、快乐的气息,同时也向爸爸妈妈们展示着自己的运动风采。

2_副本.jpg

本次开放活动重点展示各班开展安吉游戏的情况,以期让家长近距离感受安吉游戏“爱、冒险、喜悦、投入、反思”的教育理念。爸爸妈妈们走进活动,近距离观摩和体验。在安吉游戏中,家长们看到了孩子们自主投入地快乐游戏,领略到安吉游戏的魅力,更感受到了老师对于孩子们的细致观察、耐心引导。

3_副本.jpg

4.jpg

游戏后,孩子们和家长一起采用绘画、对话、一对一、集体评价等多种形式对安吉游戏进行表征,家长们在表征中感受到安吉游戏对孩子创造性和自主性的促进,由衷感叹孩子在表征活动中获得的口语表达、绘画表现、前书写能力等幼小衔接多维度的发展。

5_副本.jpg

各班利用本次家长开放日及时召开了家长会,借助丰富鲜活的案例向家长宣传安吉游戏在我园的实施情况、家长在安吉游戏中的共助共促作用,以及各班级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内容和孩子们的成长进步,帮助家长们了解家园共育的方法和技能,促进了家与园良好沟通,助力合力培育孩子健康成长。

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