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3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 2023-05-16
摘要
5月16日下午,校党委聚焦“党的自我革命”专题召开2023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长王树新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在主题教育读书班“党的自我革命”学习基础上联系思想和工

2023年5月16日下午,校党委聚焦“党的自我革命”专题召开2023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长王树新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在主题教育读书班“党的自我革命”学习基础上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

20230516第四次中心组学习会.jpg

王树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新时代新征程上,必须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推动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他强调,一要在深学习上下功夫。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实际,深刻领悟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在实调研中谋真招。通过调查研究,打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堵点、难点,找准找实工作中的短板不足、师生员工的期盼期望,把新情况新问题找出来、把基层创新经验总结好,在深入分析思考上下功夫,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提高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水平。三要在抓落实中显担当。领导干部要坚定扛起自身的职责使命,把党中央作出的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转化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奋进力量,转化为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坚定维护党的先进纯洁、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实际成效。努力做到让习近平总书记放心、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在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舒立春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指出,一要全面把握、深刻领悟党的自我革命的科学内涵,突出政治建设、理论武装、纪律作风建设和人民立场,强化政治自觉,夯实思想根基,保持自我革命常态化,践行党的宗旨,落实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二要深入推动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贯彻“六个必须”,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以强有力举措落到实处,压紧压实责任,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三要着力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实践,勇于自我净化,把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照党章党规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自觉接受思想洗礼和革命性锻造;勇于自我完善,落实一线规则,深入师生员工及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完善工作理念思路方法;勇于自我革新,强化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对师德失范问题坚持零容忍,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师生警醒、知止;勇于自我提高,着眼于“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求,提高综合能力素质和工作本领,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实效。

党办校办、统战部、巡视办、学工部、保卫部、机关党委、虎溪党工委、校工会、校团委等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