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研究生院赴京、津部分高校学习调研

日期 : 2023-05-18
摘要
​5月17日至18日,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领导与部分科室负责人一行先后赴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对研究生教育和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等工作开展学习调研。

5月17日至18日,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领导与部分科室负责人一行先后赴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对研究生教育和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等工作开展学习调研。调研组与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联学活动。调研组深入学习了兄弟高校在学位论文质量保障、研究生培养过程质量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并与兄弟高校研究生院围绕主题教育联学和交叉学科培育与建设、研究生招生计划管理、导师评价考核、学位论文质量监控、课程建设激励措施、研究生教学成果奖培育、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建设等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新闻稿用图.jpg

本次调研是研究生院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加深了重庆大学与兄弟高校研究生院的相互了解,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化校际研究生教育合作交流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