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日期 : 2023-05-18
摘要
2023年5月18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胜利召开。本次党代会,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奋力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2023年5月18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胜利召开。本次党代会,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奋力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1.png

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江林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陈晓慧同志代表上届党委作工作报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玮同志主持会议。

下午3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王时龙代表重庆大学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的工作成绩。他表示,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他希望,学院以此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教育的新要求、新部署,自觉遵循人才培养规律和自身学科建设规律,奋力推进一流学科、一流学院建设。

2.png

会上,陈晓慧做了题为《践行初心使命、奋进新征程,深入推进建设机械工程一流学科》的报告。报告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学科发展势头良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高质量做好人才引育工作”“科研工作成效显著”“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促发展”九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学院过去七年多取得的发展成就。

3.png

报告指出,经过七年多的辛勤努力,学院圆满完成上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学院实现科学发展,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大幅提升,发展优势更加凸显,发展态势向上向好。

报告明确了学院今后五年的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为导向,结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等,推动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打造学科高峰,提升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科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建设一流队伍,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4.png

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大会顺利闭幕。

随后,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采取等额选举方式选举陈晓慧同志为党委书记,樊玮、李雪梅同志为党委副书记。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采取等额选举方式选举樊玮同志为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