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田志凌一行到重庆大学调研

日期 : 2023-05-19
摘要
2023年5月17日下午,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田志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学术工作部主任丁波、综合与培训部主任车彦民一行来重庆大学调研。

2023年5月17日下午,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田志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学术工作部主任丁波、综合与培训部主任车彦民一行来重庆大学调研。学校副校长李剑、白晨光教授、人事处处长吕学伟、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等参加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18110528_副本.jpg

李剑代表重庆大学热烈欢迎田志凌一行,并向中国金属学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李剑表示,重庆大学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各个行业学会的相关工作高度重视,希望中国金属学会进一步加强对学校相关学科发展建设的指导。李剑还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重庆大学材料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518114214_副本.jpg

田志凌代表中国金属学会感谢了重庆大学对调研工作的支持。田志凌表示,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展工作思路,金属学会专程调研走访各个会员单位,征集工作建议。田志凌介绍了中国金属学的发展历史、组织体系、工作职责和建设成就。

微信图片_20230518114222_副本.jpg

随后,双方围绕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讨论。白晨光从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低碳冶金工作路线、标准申报、期刊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吕学伟从冶金学科可持续发展、重庆大学冶金学科特色、教材建设、奖学金设立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王敬丰从产学研合作平台搭建、学科交叉、成渝会员单位联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双方人员还就其他问题交换了意见。

微信图片_20230518121207_副本.jpg

田志凌一行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双方碰撞出新的火花,讨论了新的合作契机,为金属学会今后的工作拓展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