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与酉阳县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乡村振兴 打造校地合作新平台

日期 : 2023-05-25
摘要
5月25日,重庆大学与酉阳县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副校长李剑及党办校办、先进院、转移院、国合办、建筑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领导赖良、赵明、黄艺、田相君以及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校地合作座谈会。

5月25日,重庆大学与酉阳县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副校长李剑及党办校办、先进院、转移院、国合办、建筑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酉阳县委书记祁美文,县委副书记、县长杨通胜,县领导赖良、赵明、黄艺、田相君以及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暨校地合作座谈会。会议由杨通胜主持。

图片1.png

在签约仪式上,谢更新就利用酉阳喀斯特溶洞开展拟落地的深空探测项目从团队对此项目的研究基础、国际上对项目的研究趋势、如何利用国际国内资源开展落地酉阳项目建设研究及通过项目的建设,打造知名空间技术成果转化和科普教育与文化旅游基地进行了详细介绍。

图片8_副本.png

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酉阳副县长黄艺代表双方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签署后,李剑就重庆大学的校地合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领导和专家就已经和酉阳开展的合作及后续的可以合作的有关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祁美文向王树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重庆大学对酉阳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酉阳是全国160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基础本底好,后发优势足。当前,酉阳正全力打好生态、乡村、文旅“三张牌”,加快打造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新样板、全国乡村振兴新示范、世界知名旅游新胜地,希望双方能在更深层次、更多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打造高水平校地合作的新典范。

王树新在讲话中感谢酉阳县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优势特色和“双一流”建设最新进展情况。他指出,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如火如荼,重庆大学将一直秉持“研究学术、造就人才、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办学宗旨,充分发挥高水平研究型综合性大学优势,以更加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举措,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努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展现新担当,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做出新贡献。他表示,重庆大学和酉阳县双方合作契合度高、前景广阔,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一如既往地支持酉阳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双方围绕有关项目通力合作,进一步推动各类资源在酉集聚,积极为酉阳培养创新人才,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应用。

在项目协议签订前,王树新一行对拟开展实验的溶洞进行了实地考察。

图片3.png

26日,在重庆天文学会和酉阳科协的组织下,谢更新给酉阳实验中学5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月球上第一片绿叶”的科普报告,宣传我国探月的艰辛历程及取得的成果。科普报告结束后谢更新带队分别到泔溪镇、麻旺镇和钟多镇现场就天文设施的选址进行实地调研,采集相关数据和信息资料收集后向国家有关部门汇报。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