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参加首届全国环境学科党建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日期 : 2023-05-25
摘要
5月20日,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参加首届全国环境学科党建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5月20日,由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发起并主办的首届全国环境学科党建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宝剑,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胡军,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总工程师孙洪,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建统战处处长林成涛,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任刘平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30余家环境院所和企业的党委负责同志出席论坛。论坛由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振山主持。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参加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蒲清平作题为“党建业务互融互促,构建五学共同体”的报告。他表示,近年来环境与生态学院构建“一融双高”机制,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高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基层党建与教学组织综合改革,实现党建与业务的组织融合、工作融合和学习融合;完善制度,优化运行管理机制、激励机制和改革评价机制;打造品牌,推进质量提升的金色工程、金课工程和金师工程,逐步构建了“学者+学术+学科+学生+学院”的“五学”发展共同体,取得明显成效,推动环境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进入一流方阵。

图片3.png

本届全国环境学科党建论坛旨在共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建与学科建设、党建与有组织科研、党建与政产学研等方面内容,从理论、制度与实践层面展开研讨,以扎实行动加快推进环境领域一流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