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顺利完成信息安全专业评估专家进校考查工作

日期 : 2023-05-27
摘要
为了促进本科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办学水平,计算机学院根据学校部署,组织专家完成了对信息安全专业的进校评估工作。

5月25日-27日,学院邀请了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国家教学名师、武汉大学何炎祥教授为组长,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秦拯教授,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王鑫特聘研究员,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杨铮教授,启明星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张镇副院长为成员的专家组一行5人进驻学校,进行专业评估现场考查。

01.jpg

专家见面会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守鸿主持并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本科生院院长兼教务处处长李正良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校内专业评估的背景,他表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质量,希望专家组客观评价专业建设情况,诊断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升信息安全专业的办学水平。本科生院副院长袁云松介绍了专业评估的基本流程、考察重点和评估标准,希望通过专家的指导,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钟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等,全面汇报了信息安全专业建设情况、专业教育特色、人才培养成效等情况,希望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指导专业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升专业教学质量。

02.jpg

专家组组长何炎祥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及进校考查的工作要求,专家分别就自评报告和现场汇报内容存疑部分进行了询问,本科生院和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详细解答。

03.jpg

评审专家根据学院提供自评估报告、专业状态数据以及支撑材料等,围绕评估项目开展了现场考查。现场考查包括:集中听取汇报、教师访谈、实验室考察、在校生和毕业生访谈、课堂听课、抽查教学文档(试卷、毕业论文、实验报告等)、查阅教学管理制度文件等。

04.jpg

5月27日下午,副院长钟将主持了专家反馈会。何炎祥代表评估专家组对本次专业评估工作作了全面总结。专家组对信息安全专业在学科基础、培养方案、质量保障、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专业在师资规模与结构、实验硬件条件、学生竞赛、校企合作、教学前瞻性、教学评价等六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05.jpg

本科生院党总支书记奉飞对专家组全面、严谨、细致的评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专家组所提出的建议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推动本科教学再上新台阶。计算机学院院长、信息安全专业负责人廖晓峰教授表态,学院将认真学习评估报告,仔细研究专家建议,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尽快制定整改方案,按照评估标准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全力做好专业建设,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06.jpg

本科生院领导,计算机学院领导、各系(室)主任、信息安全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专家见面会和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