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三十一届校园歌手大赛落幕 打造校园文化高光时刻

日期 : 2023-05-28
摘要
2023年5月28日晚,重庆大学“吟世九章”第三十一届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在A区风雨操场举办,20余名优秀校园歌手、近10000名师生观众共同见证了本届校园歌手大赛冠军的诞生,以及优秀校园歌手光荣绽放的高光时刻。重庆发布以及重庆大学、重大青年等融媒体平台进行全程直播,累计吸引85万余人次线上观看。

“奔跑吧,骄傲的少年,年轻的心里面是坚定的信念……”2023年5月28日晚,一曲由重庆大学优秀校园歌手联合重庆爱乐合唱团和高滩岩小学合唱团共同唱响的《骄傲的少年》,让重庆大学“吟世九章”第三十一届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现场掀起了又一波高潮。

微信图片_20230529114403_副本.jpg

重庆大学第三十一届校园歌手大赛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学生会承办。时隔三年,20余名优秀校园歌手、近10000名师生观众线下相聚A区风雨操场,共同见证了本届校园歌手大赛冠军的诞生,以及优秀校园歌手光荣绽放的高光时刻。这是对近年来校园文化活动和优秀校园歌手的集中检阅,更是对讴歌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助力校园文化高质量发展的整装集结。

微信图片_2023052911441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529114407_副本.jpg

唱响时代金曲,演绎潮流新声。总决赛将选手竞演、嘉宾表演穿插设置,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歌曲《齐天大圣》《身骑白马》《乌兰巴托的夜》《霍元甲》对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更多的融合性音乐作品来讲好中国故事、呈现民族力量,将流行音乐和传统戏曲、率真说唱、地方唱腔等结合在一起,表演感染力十足,掀起现场阵阵欢呼热潮。

微信图片_20230529114354_副本.jpg

歌曲《没离开过》《百年孤寂》《她说》《山丘》用温柔却有力量的旋律描绘了或磅礴、或细腻、或深沉的动人情感,让听众想到、看到、感受到身边熟悉的人、熟悉的事、熟悉的场景,展示了青年人对美好情感和生活的向往,书写了新时代青年奋斗、陪伴与成长的精彩故事。平凡的生活里,每一个追求幸福的人,都闪闪发光。

微信图片_20230529114416_副本.jpg

路途遥遥,生长不止,成长永远在路上。歌曲《骄傲的少年》呈现的老青少歌手的深厚情谊和不朽传承令人印象深刻,老同志们的声音深沉饱满,述说着曾经的故事和岁月的韵味;青年歌手和小学合唱团的孩子们歌声清脆纯净,小小的身躯中蕴藏着坚定的信仰。演唱构筑了群英荟萃的舞台图景,让代代相传的精神发酵、升华,彰显了本场比赛的格局和担当,具有强烈的时代价值和育人能量。

微信图片_20230529114358_副本.jpg

《少年中国说》《少年》和全场大合唱的《有我》,展现了重大青年以英勇姿态迎接未来的决心,星光熠熠的舞台充分体现了青春活力,动人的旋律将赤子之心刻画得淋漓尽致。现场观看演出的电影学院2019级本科生周美君感叹道,歌手们带来了一场属于重大人的视听盛宴,让我感受到了大学校园生活的美好与纯粹,我马上就要毕业了,这是一份最好的毕业礼物。

微信图片_2023052911442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0529114346_副本.jpg

据介绍,本次总决赛分为两轮,采用评分晋级制。第一轮10位选手演唱后,评委打分排名前三名选手晋级第二轮演唱,最终决出重庆大学第三十一届校园歌手大赛冠亚季军。其中,由多个学院学生组成的六号不冻港乐队摘得冠军,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陈舒遥、艺术学院梅洪健分获亚季军,其余选手均获“十佳歌手”称号。

此次大赛在传播手段、评选机制、内容节目上做了诸多创新,最明显的一点就是深度拥抱融媒体,全力进行联动推广。当晚,重庆发布抖音号以及重庆大学、重大青年、重庆大学学生会等融媒体平台进行全程直播,丰富的传播渠道打通代际,以音乐为第一语言,拨动了重大师生员工、校友家长等各领域各年龄段听众心弦,累计吸引85万余人次观看网络直播,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太燃了”“重大青年好样的”“音乐精神的传承让人感动”等。

微信图片_20230529114341_副本.jpg

重庆大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多措并举满足全校师生精神文化需求,推动校地文化共建、文化育人走深走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新时代新征程“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 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重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