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核查组进驻重庆大学开展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质量核查工作

日期 : 2023-05-29
摘要
5月29日上午,教育部核查组一行6人进驻重庆大学进行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质量核查工作,工作见面会在一大楼107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计财处处长辛清泉主持。

5月29日上午,教育部核查组一行6人进驻重庆大学进行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质量核查工作,工作见面会在一大楼107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计财处处长辛清泉主持。

会前,校长王树新会见核查组一行,代表学校对核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核查工作,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强调要把内部控制报告编报质量核查作为内部控制完善管理及促进我校教育事业高效发展的重要契机,全力配合核查组的工作,严格按照要求提供资料和数据,确保本次核查工作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30530175727_副本.jpg

教育部核查组组长易雪辉表示,本次核查工作的目的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核查重点关注内部控制建设实效和内部控制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将采用专题座谈,个人访谈,查阅内部控制制度、内部控制报告,核对系统填报内容与佐证材料一致性,现场查看和测试信息系统内部控制的有效性等方式,确保本次核查工作取得实效。

计财处副处长杨涛从学校内部控制工作基本情况、基于信息化的内部控制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难点、下阶段内部控制建设构想4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及实施情况,重点介绍学校在规划新的数字化校园建设,建立新型财务内部控制体系,最终实现业财融合,推进内控实施方面的具体举措。

教育部核查组副组长王家顺、组员王国平,重庆大学信息办主任唐蓉君、法制办主任金建增、计财处副处长陈茸、计财处副处长孙志华、国资办副主任王立新、审计处副处长黄英、基建处副处长杨柳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