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封面首席进校园 •重庆大学站”活动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举行

作者 : 新闻学院 彭辉

日期 : 2023-06-01
摘要
2023年6月1日下午,由封面新闻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主办的“封面首席进校园 •重庆大学站”活动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举行。重庆大学两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到现场参会。

2023年6月1日下午,由封面新闻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主办的“封面首席进校园 •重庆大学站”活动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封面新闻副总编辑崔燃、重庆中心总监罗惟巍、科技新闻部副总监燕磊、运营传播中心资深内容运营陈雨走进校园与新闻学子互动交流,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党委副书记陈娜、副院长郭小安出席此次活动。重庆大学两百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到现场参会。

01.jpg

崔燃致辞强调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想向大家传递一种比较先进的新闻生产理念。他认为传播的目的是让新闻的获取更加简单;在媒介化生存时代,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发展,传播手段不断丰富,新闻传播的目的要最大程度地还原新闻现场以及提供新闻真相,这说明无论身处何种环境,新闻记者所秉承的核心素质不能“随波逐流”。

02.jpg

封面新闻副总编辑崔燃致辞

凌晓明向封面新闻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强调了新闻传播学近年来受到的党和国家的重视,以及面临的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巨大挑战。随着传播技术变迁和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的新的挑战也给全媒体时代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推动新闻传播成长培养模式与教学实践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重要的课题。他指出,本次活动正是通过与封面新闻的合作进行这一项课题的实践探索。他希望同学们借助封面青年通讯团的平台和渠道,朝着具有全媒体新闻传播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以及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传播能力的国际新闻传播人才的培养目标而奋发前行。

03.jpg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致辞

封面新闻科技新闻部副总监燕磊、运营传播中心资深内容运营陈雨分别进行主题宣讲。燕磊结合从事媒体记者的个人经历,从兴趣和热爱、成长与探索、创造与未来这三个方面,讲述融媒体时代传统媒体记者的转变。他与同学们分享在记者生涯中的感悟,提醒同学们在新闻采访中需要有共情力,但又不能受情绪左右,一个记者必须是公正和客观的记录者。他认为,现在这个时代其实是做新闻最好的时代,希望大家能怀着敬畏之心,保持独立和思考,带着内心深处的理想勇毅前行。

04.jpg

封面新闻科技新闻部副总监燕磊作主题分享

陈雨从应用与实操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微信公众号的精细化运营与内容传播力提升策略。她从账号搭建与定位技巧、经典爆款套路拆解、内容涨粉与用户黏性提升、公众号内容运营制作问题与解答、常见差错分析与运营工具推荐等五个方面作了分享,为同学们在新媒体平台的运营和制作提供了许多新的思路。

05.jpg

封面新闻运营传播中心资深内容运营陈雨作主题分享

主题宣讲结束后,重庆大学封面青年通讯团正式宣布成立,郭小安、崔燃为学生代表颁发封面青年通讯团校园记者聘书。

06.jpg

颁发封面青年通讯团校园记者聘书

本次活动旨在推动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与教学实践模式的改革,促进在校学生与行业记者的交流对话,增进同学们对新媒体行业的了解,助力卓越全媒体传播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