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2024届毕业生就业委员培训会

日期 : 2023-06-03
摘要
6月3日,“远航计划”之2024届毕业生就业委员培训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做就业委员工作主题培训,重庆云日产业集团董事长、重庆大学职业导师黄子华做《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及职业指导》主题报告。390余名2024届毕业生就业委员参会学习。

6月3日,“远航计划”之2024届毕业生就业委员培训会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举行。职就中心副主任李雪松主持会议。390余名2024届毕业生就业委员参会学习。

2024届毕业生就业委员培训会20230603-大背景_副本.jpg

职就中心主任张红春开展就业委员工作培训。她表示,当下,2024届毕业生招聘工作已启动,就业机遇与挑战并存。全体就业委员同学要充分发挥学校、学院与班级之间的桥梁作用,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就业指导服务、就业招聘服务、就业管理服务,助人达己;广泛宣传学校就业指导及校园招聘资源,带动班级同学认清就业形势,针对性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就业指导活动,提升求职竞争力,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精准投递简历,沉着应对面试及各种求职考验,抢抓高质量就业平台和先机。她祝愿2024届毕业生在接下来的秋招中旗开得胜,实现更充分、更高质就业。

2024届毕业生就业委员培训会20230603-张主任讲话.jpg

李雪松宣读聘任以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张恒冠为代表的390余名2024届毕业生为就业委员的决定。重庆云日产业集团董事长、重庆大学机械学院1995级校友、重庆大学学生职业导师黄子华、职就中心副主任刘卫红为就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2024届毕业生就业委员培训会20230603-颁发聘书_副本.jpg

电气工程学院2024届毕业研究生朱柏宇作为2024届毕业生就业委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就业委员们要本着锻炼自我、服务同学的精神,主动了解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尽早做好求职准备;带动全体毕业生用足、用好校园就业资源,积极就业,赢取满意offer。 

2024届毕业生就业委员培训会20230603-就业委员代表发言_副本.jpg

黄子华做《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分析及职业指导》主题报告。黄子华提出,如何高质量就业是重庆大学学生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同学们要树立就业信心,利用职业测评认识自我,积极行动探索内部和外部职业世界,做好“人岗匹配”,科学规划人生。他鼓励在座同学们开阔职业发展视野,做好职业发展多样化选择,坚持学习,勤于实践,提升大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2024届毕业生就业委员培训会20230603-黄子华讲座.jpg

会后,职就中心为300余名毕业生提供“最美证件照”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