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八届“重庆大学易班十佳班级”评选活动顺利收官

日期 : 2023-06-03
摘要
6月3日上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八届“重庆大学易班十佳班级”总决赛在虎溪校区小剧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学校6个学院10个班集体荣获“重庆大学易班十佳班级”的称号。

6月3日上午,由重庆大学党委学工部主办,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八届“重庆大学易班十佳班级”评选活动总决赛在虎溪校区小剧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学校6个学院10个班集体荣获“重庆大学易班十佳班级”的称号。

1686019205431790.jpg

本次易班十佳班级评选活动主题为“时代使命在肩 强国复兴有我”,活动首次面向大二年级全体班级开展,参赛班级围绕活动主题积极开展班级文化建设。经过初赛、复赛及线上云端朗诵大赛等环节的激烈比拼,共有12个班级进入到总决赛。

1686019225194167.jpg

1686100406498607.jpg

进入决赛的12个班级依次上台,充分汇报自己班级的建设情况,展示出不同的班级特色与风采。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核工1班采用与钱三强院士时空对话的形式,充分展示出全体班级成员的宏伟理想与远大抱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3班以“构建学习共同体、生活共同体、精神共同体”为篇章,对于什么是班级、什么是集体主义精神进行了诠释,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1686019245458047.jpg

最终,来自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机自2班获得第八届“重庆大学易班十佳班级“评选活动一等奖。材料3班、自动化2班、智造4班、物理1班、建筑1班、工设1班、智造3班、机自1班、核工1班分别荣获“重庆大学易班十佳班级”荣誉称号。

1686019253837821.jpg

赛后,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吴昊进行点评。吴昊肯定了参赛班级的努力付出与精彩展示,他表示,本次活动展现出重庆大学学子的团队精神和拼搏意识,促进了班级内部以及班级之间的交流学习。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班级凝聚力得到了增强,对于校园文化建设及学风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吴昊寄语同学们,一是要坚持学习,打牢基础知识。要时刻牢记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发图强。二是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尤其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努力成长为高水平人才。三是要养成互帮互助的集体观念。建立集体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同学间要互相理解、互相关爱,成为彼此人生路上的好朋友。

1686019263510457.jpg

来自学校机关的负责同志,部分学院主管领导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颁奖仪式上,评委代表为第八届“重庆大学易班十佳班级”获奖班级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