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到巫山调研并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 : 2023-06-16
摘要
2023年6月15日至16日,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深入巫山县官渡镇大塘村、竹贤乡下庄村等地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定点帮扶、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

2023年6月15日至16日,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深入巫山县官渡镇大塘村、竹贤乡下庄村等地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定点帮扶、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

在官渡镇大塘村,舒立春看望慰问了重庆大学驻村第一书记钟小伟,听取了大塘村发展情况和近两年学校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调研了村文化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等,与当地干部、致富带头人和农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人才聘用和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会持续发力,积极发挥综合优势和各方面资源,助力大塘村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30619101221_副本.jpg

在竹贤乡下庄村,舒立春调研了重庆市党员教育培训基地“中共巫山县委党校(下庄校区)”、竹贤“八一爱民小学”下庄教学点和我校援建的村卫生室,详细了解党校培训工作、教学点教学和卫生室运行等情况。在详细了解下庄乡村旅游发展后,他表示,学校将积极助力下庄乡村旅游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619101233_副本.jpg

随后,舒立春调研了竹贤“八一爱民小学”和我校援建的福坪村服务中心,与市文旅委帮扶集团驻乡工作队队员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乡集体经济发展和农特产品销售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619101229_副本.jpg

在调研中,舒立春表示,重庆大学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在市文化旅游委帮扶集团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帮扶工作。坚持“四个不摘”,接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巫山县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下庄建设好、发展好”的重要指示和“要大力弘扬下庄精神”的要求,传承发扬下庄精神,助力下庄乡村振兴。创新消费帮扶模式,积极引导和动员更广大的力量参与其中,让巫山农产品卖得出去、老百姓生活富裕。

到巫山县调研前,舒立春还来到重庆大学托管的丰都中学进行调研,深入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艺术中心、科学实验室、语文基地和学术报告厅等进行考察,积极推动托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