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带队赴云南绿春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日期 : 2023-09-02
摘要
​8月31日至9月2日,重庆大学副校长邓绍江带队前往绿春县开展教育、医疗等定点帮扶工作。

8月31日至9月2日,重庆大学副校长邓绍江带队前往绿春县开展教育、医疗等定点帮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904180533.jpg

为进一步推动绿春县教育事业发展,助力赋能乡村振兴,教育帮扶组与绿春县教体局签署了捐资40万元设立“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桃李奖”和“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园丁奖”的捐赠协议;与绿春县教体局、重庆大学数字智能校友分会签署共建“绿春县阿迪村育才学校”协议,并为学校揭牌。帮扶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戈奎乡咪丕村民小组、拉祜寨、大头村等我校援建项目的建设进展及运行情况;调研了平河镇丫口水塘边贸互市通道,了解边贸现状和通关情况,积极探寻重庆大学定点帮扶的新切入点和结对帮扶的新模式。


医疗帮扶组以构建定点医疗帮扶协作新机制为重点,为有效提升绿春县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助力“国门医院”建设,帮扶组驻点绿春县平河镇卫生院,正式揭牌重庆大学定点帮扶医院;附属中心医院和附属江津医院捐赠了安步四合一心肺复苏模型、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医疗教学设备;重点开展查房指导、义诊、医疗培训和医技指导等帮扶活动,并就下一步提升卫生院医疗服务水平实施的定点帮扶方案进行了研讨和论证。9月1日,随行的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普外科主任李中福还现场为当地一名患者开展背部脂肪肿瘤切除手术。

6.jpg

微信图片_20230904180536.jpg

微信图片_20230904181530.jpg

9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绿春县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在绿春县行政中心召开。会议由绿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猛主持。

会上,绿春县委书记何阳说,2023年是重庆大学定点帮扶绿春县十周年,十年帮扶路,浓浓重大情。他感谢重庆大学十年来对绿春在产业、基础设施、教育、医疗方面的发展中起到的重要推进作用,为绿春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今年学校对绿春县实施医疗帮扶更上一层楼,增加了帮扶量,扩大了帮扶面,帮扶的成效更加凸显。他希望学校下一步能在产业的引进、培育、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等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与支持。

邓绍江简要回顾了重庆大学帮扶绿春的十年历程,并代表学校感谢绿春县委县政府对重庆大学历任挂职干部、驻村书记、支教学生和参与帮扶工作的师生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学校在下一步帮扶工作中,要进一步聚焦教育、医疗、产业、人才等领域,坚持绿春所需,重大所能,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帮扶责任,充分发挥学校的特色优势、努力做出帮扶亮点,积极汇聚多方力量、切实凝聚帮扶合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绿春的乡村振兴作出重大贡献。

12-1.png

工作座谈会后,邓绍江等领导还慰问了重庆大学第25届支教的研究生,并勉励他们为边疆民族地区教育贡献光和热。

13.png

重庆大学国合办、社区办、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附属江津医院、数字智能校友分会和云南校友会等单位负责人和医疗专家参加了本次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