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机重装集团董事长韩晓军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日期 : 2023-09-06
摘要
9月5日下午,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晓军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会见韩晓军一行并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副校长李剑主持。

 9月5日下午,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晓军一行来校访问交流。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会见韩晓军一行并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副校长李剑主持。

无标题1.jpg

舒立春对韩晓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国机重装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国机重装集团是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制造基地,在国民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大力实施“头部企业工程”,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希望下一步与国机重装集团一起高位推进科研平台建设,持续深化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重大项目与关键核心技术协同攻关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共同发展。

无标题2.jpg

韩晓军表示,重庆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实力雄厚,双方前期在高端重型装备、航空航天新材料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科研合作,在人才合作方面也具有良好的基础。双方的优势领域高度契合,合作前景广阔,期望联合打造战略科技力量,进一步优化合作机制,有组织、系统性地开展校企合作,共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学校和企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无标题3.jpg

与会人员在总结前期合作经验的基础上,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学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无标题4.jpg

座谈会前,韩晓军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高端装备机械传动全国重点实验室。

国机重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杨正洪,二重装备集团副总工程师沈国劬,以及科技发展部、万航模锻、二重装备大型铸锻件研究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学校科发院、转移院、研究生院、国合办、职就中心、机械学院、电气学院、材料学院、航空学院、工程师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