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来重庆大学交流座谈

日期 : 2023-09-13
摘要
9月13日,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石清华一行来重庆大学交流座谈,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校长助理朱才朝主持。

9月13日,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石清华一行来重庆大学交流座谈,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校长助理朱才朝主持。

百度1.png

 石清华谈到,百度践行“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的使命,在深度学习、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自动驾驶、AI芯片等领域具有优势。希望与重庆大学强强联合,整合双方技术、人才及资源优势,加强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智慧校园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携手攻克关键领域“卡脖子”难题,打造世界顶尖大模型,培养适应新时代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创新型人才。

百度2.png

王树新对石清华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百度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随着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应用,我们正置身于充满了机遇和挑战的“数字时代”,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促进先进技术与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深度融合。他希望双方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新机遇,发挥各自优势,聚焦关键领域,扎实推进战略合作走深走实,共同构筑内生动力强、创新效率高的校企务实合作新格局,力争在国家亟需领域取得具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有力推动学校和企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百度3.png

百度重庆公司总经理杜洪吉介绍了百度的发展情况和业务板块,与会人员就推进校企合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百度4.jpg

百度网讯有关领导与专家,重庆大学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