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长王树新带队赴川大、电子科大、西南交大考察调研

日期 : 2023-10-17
摘要
2023年10月17日-18日,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副校长邓绍江带队赴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调研,实地考察三所高校“双一流”建设标志性成效,加强学习互鉴,并就进一步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作用,共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

2023年10月17日-18日,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副校长邓绍江带队赴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调研,实地考察三所高校“双一流”建设标志性成效,加强学习互鉴,并就进一步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作用,共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内容开展深入交流。

在四川大学,王树新一行考察参观了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环保型高分子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深入了解相关平台在推动科技创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开展基础科学研究、应用技术研究的经验举措。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四川大学校长汪劲松,副校长褚良银、叶玲、游劲松,以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1、考察参观四川大学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jpg

2、考察参观四川大学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jpg

考察参观四川大学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3、考察参观四川大学环保型高分子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jpg

考察参观四川大学环保型高分子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4、王树新与四川大学校长汪劲松座谈交流.jpg

王树新与四川大学校长汪劲松座谈交流

5、邓绍江带队与四川大学相关部门、学院座谈交流.jpg

邓绍江带队与四川大学相关部门、学院座谈交流

在电子科技大学,王树新一行考察参观了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全国重点实验室、先进毫米波技术集成攻关研究所、太赫兹通信研究中心等,详细了解实验室和研究中心的重点研究方向、队伍建设、科研成果以及成果转化等。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就承担国家重大任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推动高校综合改革,加强人才交流等话题开展深入讨论和交流。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党委副书记彭岚、靳敏,副校长罗光春,以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6、与电子科技大学座谈交流.jpg与电子科技大学座谈交流

7、考察参观电子科技大学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全国重点实验室.jpg

考察参观电子科技大学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全国重点实验室

8、考察参观电子科技大学太赫兹通信研究中心.jpg

9、考察参观电子科技大学太赫兹通信研究中心.jpg

考察参观电子科技大学太赫兹通信研究中心

在西南交通大学,王树新一行考察参观了轨道交通运载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温超导磁浮工程化样车及试验线,详细了解实验室服务交通强国、制造强国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的基础研究与技术创新。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回顾了两校合作情况,并围绕学科体系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以及下一步合作开展了深入交流。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余敏明,校长杨丹,副校长周仲荣、何川,以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相关活动。

10、考察参观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jpg

12、考察参观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jpg

考察参观西南交通大学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11、考察参观西南交通大学高温超导磁浮工程化样车.jpg

考察参观西南交通大学高温超导磁浮工程化样车

13、与西南交通大学座谈.jpg

与西南交通大学座谈

座谈交流中,王树新感谢三所高校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学科特色以及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总体进展和下一步主要思路举措。他表示,当前,重庆大学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重大机遇,与时俱进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奋力谱写“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王树新谈到,2020年,四川大学和重庆大学牵头,联合川渝两地20所高校发起成立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三年多来,联盟高校间开展了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期待着联盟高校未来开展更加紧密深入的合作,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为成渝地区打造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提供强有力的教育、科技和人才支撑,共同应答好“强国建设、高校何为”这一时代命题。

重庆大学党办校办、发规处、科发院、转移院、国合办、机械学院、材料学院、土木学院、自动化学院、大数据学院、化工学院、医学院、药学院、生物学院等部处及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摄影:赵深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