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来校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日期 : 2023-10-24
摘要
2023年10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与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A校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

2023年10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与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在A校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

6.jpg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原总工程师、总技术顾问、专咨委副主任郑健,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忠民,重庆铁路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汪钦琳,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嵩,中铁设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晓辉,中铁二院党委常委、总工程师谢毅,校党委书记舒立春、副校长李剑等出席座谈会。常务副校长刘汉龙主持会议。

5.jpg

舒立春在欢迎辞中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校企合作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情况。他表示,学校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非常期待与国铁集团、重庆铁路投资集团等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平台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1.jpg

汪钦琳在发言中感谢各位领导对重庆铁路建设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介绍了重庆铁路投资集团的建设和运行情况。重庆铁路投资集团按照市委、市政府赋予的功能定位,将工作重心放在重庆“米”字型高铁网建设,以及建成国家综合性铁路枢纽的目标任务上。她希望,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加强科技攻关项目合作、推进铁路客站枢纽高质量建设运维、共同申报重庆市铁路创新中心等方面能够得到重庆大学的支持,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

2.jpg

郑健在发言中对重庆大学的办学实力予以充分肯定,介绍了国际国内高铁事业发展趋势,分析了我国在铁路建设上的优势和短板,强调在理论创新和基础研究上,还需要进一步发展和积累。他表示,国家很重视西南片区的铁路建设发展,希望重庆大学能发挥优势长处,积极参与到高铁事业发展中来。

杨忠民、王嵩、郑晓辉、谢毅分别交流发言,从各自角度对重庆高铁建设和校企合作前景提出了建议,表示期待重庆大学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深度参与高铁建设。

3.jpg

座谈会前,舒立春、刘汉龙等陪同来访嘉宾参观了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校史馆。

4.jpg

国铁集团、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成都局集团、重庆铁路集团、中铁二院、中铁设计相关负责人,学校人事处、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建筑城规学院、土木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技术转移研究院、重大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摄影: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