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红河学院副校长刘艳红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日期 : 2023-11-03
摘要
2023年11月3日,红河学院刘艳红副校长带队访问重庆大学,双方就开展人才培养合作、打造“传导式”帮扶新模式、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朱才朝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谢昭明主持。

2023年11月3日,红河学院副校长刘艳红带队访问重庆大学,双方就开展人才培养合作、打造“传导式”帮扶新模式、共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朱才朝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谢昭明主持。

1.jpg

朱才朝对刘艳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朱才朝谈到,云南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和环印度洋地区开放的大通道和桥头堡,又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交汇点,在重庆大学与云南省签订的省校战略合作协议中,红河学院是我校对口支援合作高校。朱才朝指出,重庆大学与红河学院携手合作,既有助于推动两校共同服务“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也有助于提升双方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国际化等方面的办学水平。

2.jpg

刘艳红从办学目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红河学院的办学情况,并介绍了红河学院在教育振兴、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等方面帮扶绿春县的工作进展情况。刘艳红表示,希望通过访问交流,进一步提升红河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推进双方在人才交流、国际化办学、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合作。

3.jpg

谢昭明对红河学院在帮扶绿春县、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开展的扎实、有效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不断完善对口支援合作工作机制,持续、有序、有效地推进双方合作。  

4.jpg

随后,红河学院来访的领导和教师同重庆大学相关专业负责人就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教师队伍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二级学院质量保障、课程思政、工程专业认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

5.jpg

座谈会后,红河学院有关专业负责人分别前往重庆大学对应学院,就专业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6.jpg

本科生院、国内合作办公室、数学与统计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