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长王树新带队赴重庆万州、开州调研

摘要
2023年11月29日、30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带队到重庆万州区、开州区考察调研,推动深化校地合作,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深入了解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建设发展情况。

2023年11月29日、30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带队到重庆万州区、开州区考察调研,推动深化校地合作,开展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深入了解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建设发展情况。

11月29日晚,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于会文与王树新一行座谈。万州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晓明,副区长高子清出席座谈会。于会文对王树新一行到万州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重庆大学长期以来对万州的关心支持。他表示,重庆大学与万州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为万州发展注入了活力,为下步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学校继续发挥科研优势、人才优势,加强与万州战略对接,围绕现代化工业、农业、服务业体系,在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引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不断延伸产业链创新链,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王树新感谢万州长期以来对重庆大学的重视和支持,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特色和“双一流”建设最新进展情况。他表示,深化校地合作是高校服务地方发展的要求,也是重庆大学推动自身发展的需要。学校将积极发挥人才、科技、学科、平台等综合优势,进一步与万州深化交流、加强对接,围绕万州重点产业、医疗卫生、教育科技等开展深度合作,共建高端平台,推动双向转化,加快科研成果落地,更好地助力万州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不断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

WechatIMG81_副本.jpg

调研万州区规划展示厅

11月30日上午,王树新一行先后前往三峡移民纪念馆、万州区规划展示厅、三峡国际健康城三峡医学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等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1204101044_副本.jpg

调研三峡移民纪念馆

WechatIMG73_副本.jpg

调研三峡国际健康城三峡医学中心建设情况

WechatIMG75_副本.jpg

调研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主院区

座谈会上,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院长张先祥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汇报了医院成为学校直属附属医院以来,在学校的指导与支持下,医院在综合实力、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并围绕医学院发展整体规划、附属医院管理向学校提出发展建议。

万州区副区长高子清对学校给予万州以及附属三峡医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希望学校继续从整体布局、人才、科研、教学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指导和帮助医院进一步提升发展定位,夯实竞争优势,补足现有短板,力争以三峡医院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万州建设卫生健康高地。

王树新介绍了学校医学学科的发展定位和战略布局。他高度肯定了附属三峡医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希望医院主动对标世界一流,全面融入学校“双一流”和新医科建设,大胆创新模式和机制,进一步做强特色优势,更好服务库区老百姓生命健康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学校将认真研究落实医院提出的工作建议,切实发挥好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优势,全方位支持附属三峡医院走深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  

医院相关职能部门就科研、教学、人才、学科建设等方面需要学校支持、帮扶的事项进行了交流发言。

WechatIMG76_副本.jpg

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交流座谈会

11月30日下午,王树新到重庆开州区开展代表联系群众工作,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开州区委书记蒲彬彬,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重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明陪同调研。王树新一行先后前往赵家街道机关、红色文化主题广场、鲁渝(寿光)蔬菜现代产业园南门园区、盛山广场等地,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红色文化传承、现代农业发展和鲁渝协作示范项目建设、城市规划建设、生态+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并开展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王树新一行还参观了刘伯承同志纪念馆。

WechatIMG79_副本.jpg

WechatIMG77_副本.jpg

到开州赵家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开展代表联系群众工作

在调研中,王树新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组织形式,是中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要自觉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忠实履行代表职务,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架起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尤其要主动聚焦群众所急所盼、紧盯痛点难点堵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沉到一线了解民意,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切实把人民群众的诉求清单转化为履职清单,用实际行动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树新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共谋发展。重庆大学将立足自身科研和人才优势,提供相应技术和人才支持,持续加深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助推开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WechatIMG78_副本.jpg

调研渝鲁(寿光)现代蔬菜产业发展情况

蒲彬彬对王树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开州将积极为人民代表履职尽责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做好服务,把人大代表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希望重庆大学与开州建立更加全面、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在科技成果转化、干部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务实有效的校地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WechatIMG80_副本.jpg

调研开州区城市规划建设情况

重庆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万州区、开州区有关区级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