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开展消防培训暨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日期 : 2024-03-22
摘要
3月22日下午,虎溪管委会联合保卫处在综合楼126报告厅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暨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虎溪管委会全体职工,食堂、物业等社会服务单位员工共计350人参加。

3月22日下午,虎溪管委会联合保卫处在综合楼126报告厅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暨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虎溪管委会全体职工,食堂、物业等社会服务单位员工共计350人参加。消防培训会由虎溪党工委副书记余涛主持,保卫处刘郅祎主讲。

222.jpg

刘郅祎介绍了消防安全案例、火灾预防方法和应急处置措施,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与选择、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以及火灾最佳逃生方式,并通过身边的典型安全事故引导大家遵守安全规则、识别安全风险、遏制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333.jpg

12.jpg

本次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模拟报告厅后台电线线路短路引发电气火灾的场景。现场火灾警报响起,应急响应和处置预案立即启动。面对紧急情况,参训人员迅速判断现场情况,按照“安全第一、就近逃生”的疏散原则高效有序地组织撤离。

随后,全体参训人员到智慧树小广场开展灭火器材使用实操培训。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示范下,大家踊跃体验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操作,掌握初期火灾扑救的基本技能。

00000.jpg

07.jpg

000.jpg

虎溪党工委书记尹国华作了总结讲话。她对保卫处的指导和全体人员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对演练情况进行点评。她指出,本次消防培训兼具理论与实操,培养大家消防安全的“四懂四会四能力”,关键还是要时时刻刻树牢安全意识,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守护自身的安全,守护师生的安全,共筑校园的安全。

本次消防演练再次巩固虎溪校区职工的基本逃生常识和应急疏散要点,提升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下一步,虎溪管委会将协同各单位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化解校内消防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

作者:李伊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