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长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调研

日期 : 2024-04-02
摘要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王树新介绍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明月湖实验室(筹)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对两江新区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重庆大学与两江新区合作基础深厚、成果逐渐显现,将持续深化校地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创新优势,在更宽领域更大范围谋求合作发展,助力两江新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重庆大学对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也衷心希望两江新区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重庆大学的建设发展。

1.jpg

罗蔺向重庆大学对两江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重庆大学在基础研究、创新驱动、产教融合、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是重庆乃至全国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两江新区、重庆大学、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三方共建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自运行以来,学院创新孵化初显成效、产教融合扎实推进、办学影响力逐步提升,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未来持续深化与重庆大学已有合作成果,努力推动后续合作走深走实,共同提高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助推科技强国、教育强国建设。

王树新一行还考察参观了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敬丰介绍了研究院相关情况。

2.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材料学院教授、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院长潘复生,副校长李剑、刘贵文,校长助理饶劲松以及党办校办、发规处、科发院、转移院、基建处、国合办、材料学院、工程师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作者:李明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