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档案收集归档工作会

作者 : 档案馆 赵春青

日期 : 2024-04-10
摘要
2024年4月10日下午,学校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档案收集归档工作会。副校长杨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档案馆馆长杨艳主持会议。

2024年4月10日下午,学校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档案收集归档工作会。副校长杨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档案馆馆长杨艳主持会议。

头图(终版).jpg

杨艳作学校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她从档案工作体制机制、资源、管理与服务四个维度简要回顾学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聚焦学校档案收集归档工作,分析归档部门在档案意识、内部工作机制、归档要求及电子文件归档意识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从依法治档和档案数字转型两个方向重点阐释当前学校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调要从完善制度、强化业务指导、创新工作手段、强化监督考核等的四个方面着力,做好2024年学校档案收集归档工作。

微信图片_20240411090951.jpg

在会议交流分享环节,工程科教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勇从“三有”保障、“四责”压实、“尊档重档”氛围营造三个方面分享了单位在“1+4”智库平台内涵框架下做好档案收集归档工作的经验做法。

微信图片_20240410174259.jpg

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庆庆从强化意识、统一认识、理顺工作机制、规范内部制度、落实归档范围、开拓档案服务等角度分享了学院档案从原来的薄弱分散到现在的有序规范的具体做法。

微信图片_20240410174256.jpg

杨俊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校档案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对做好档案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悟和把握档案工作的地位作用、价值追求、发展方向和根本方法。二是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学校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聚力发挥档案价值作用,聚力提升档案治理效能,聚力推动档案变革重塑,聚力筑牢档案安全防线。三是要完善档案工作机制,突出唯实争先,建强档案队伍,着力营造齐心协力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40410174229.jpg

全校93个立卷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档案馆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档案馆

作者:赵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