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2026年6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校党委书记王树新、校长刘昌胜、副校长杨俊出席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邓绍江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仪式正式拉开帷幕。杨俊宣读了2026年度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名单。随后,王树新与刘昌胜共同为老党员佩戴纪念章,并与他们合影留念,全场共同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



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张鸽盛、潘英俊两位老党员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奋斗经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念党的培养恩情,表达了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的坚定信念。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生牛朝露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向老党员们初心如磐、信仰弥坚的精神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青年学子将以老党员为楷模,在新时代征程中勇担重任、不负韶华。



王树新代表学校党委,向获颁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老党员们是学校发展的开拓者和见证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复兴民族、誓作前锋”的重大精神,为重大事业的蓬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立德树人、建言献策、志愿服务中继续发光发热,是当之无愧的“银发先锋”。

王树新强调,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离退休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做好统筹谋划,理顺体制机制,抓好组织实施,强化精准服务,做实困难帮扶,持续推动服务管理提质增效,让全校上下形成齐抓共管、尊老敬老的良好局面。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围绕“十五五”规划编制和教育强国建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仪式在全场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幕。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李晓辉
摄影:李胜 刘兴渝
我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