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03
19
2018年3月19日下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贵州梅岭电源有限公司2018校园招聘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LC202举行。本次宣讲会主要面向电化学、化学化工、材料化学等专业方向的应届毕业生,提供了技术开发、项目管理、研发等30余个职位。
03
19
2018年3月19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基建处一行8人来我校A区图书馆就空间改造进行参观交流。
03
19
2018年3月19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A区综合实验楼召开了“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张宗益校长和饶劲松主任莅临研讨会,会议由王雨书记主持,院长黄晓旭教授、各主管院长、系主任、中心实验室负责人和各教学系教授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会议梳理了材料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现状和问题,提出建设思路和举措。
03
19
3月19日7时45分,虎溪校区举行例行升旗仪式,五星红旗在蒙蒙细雨中冉冉升起。这是重庆大学大学国旗班在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也是2017级本科生(非国防生)组建的国旗班第一次亮相。
03
19
3月19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在理科楼507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专题学习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谢心灵主持。
03
18
2018年3月18日的《光明日报》第九版“两会特刊”发表专访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的访谈文章《提高高等教育水平 回应时代社会需求》。现将全文转发,以飨读者。
03
18
2018年3月18日下午,城环学院关工委组织退休教师虎溪踏春,开展情系学生的“春风沐浴育英才”活动,城环学院退休教师邓晓莉,罗固源,付斌,宋天辉,田胜元,周宋仁,龙莉莉,张勤,党委副书记高微,党委秘书田雯,学办主任王丹云,17级辅导员王超,以及16级、17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03
17
为了响应两会号召,2018年3月17日上午10:00,2018年建筑城规学院部分学生干部两会学习交流会在建筑系馆会议室正式召开。
03
16
3月16日下午三点,经管学院2017—2018下经管研团委研会第一次会议在A区经管学院楼304教室举办。此次会议主要是部署新学期的工作并组织学习规范活动报账流程。经管学院研工办主任林鉴军、研究生辅导员向晨茜以及研团委研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03
16
2018年3月15日晚9点,计算机学院本科2017级年级大会由辅导员古曦老师主持,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7顺利召开,全体学生准时到场。本次会议旨在总结上学期学习,同时对本学期即将开展的活动进行介绍,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学习生活。
03
16
为引导同学们重视自身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同学们通过参与社会实践了解社会实情,2018年3月15日下午,资环学院研究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在虎溪校区D1137举行。
03
16
3月15日下午,风和日暖,春意满园,校工会与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在虎溪校区举办了主题为“绽放巾帼风采、追求一流目标”教职工庆祝2018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活动分为广播操表演、虎溪校园健步走、女教职工风采展演和中国传统文化展演四个部分。
03
16
2018年3月15日下午,物理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观看影片后,所有同学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不少同学表示,虽然电影中诸多情节已经在纪录片《辉煌中国》中看过,但是此时此刻再看一遍,依然无法阻挡澎湃的心潮。
03
16
2018年3月16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1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院长李正国在会上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等会议精神,并对《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作了说明。
03
16
2018年3月16日上午,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在学校主楼506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新学期离退休党建工作。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部分支委参加了会议。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永海、离退休党委副书记贾源、副处长何杨出席会议,离退休党委主持工作的副书记王宇红主持会议。
03
16
2018年3月16日,重庆大学图书馆与重庆市第一中学校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重庆市第一中学校项家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重庆大学校党委党委、党办主任冯业栋,重庆市沙坪坝区教委副主任向斌,重庆大学校办副主任杨国梁,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晓东、馆长杨新涯、副书记魏群义、馆际合作部主任曹京,重庆市第一中学
03
16
3月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到保卫处对平安校园技防工作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并带领保卫处班子成员前往B区开展以春季消防为主的安全大检查。
03
16
2018年3月16日下午三点,资环学院组织部分教师代表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动态调研会及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座谈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老中青教师代表、党内外教师代表等共计39人参加此次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尹光志主持会议。
03
16
为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增强源头创新能力,2018年3月16日下午,重庆市副市长屈谦到重庆大学调研“双一流”建设工作。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孟卫东、刘汉龙、廖瑞金及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和市教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03
16
3月16日,重庆大学SQIP办公室于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131教室召开了新学年的第一次全体大会。本次会议由组织组倪靖天主持,主要目的是对新学期的办公室工作进行规划以及对上一学年的工作总结。
推荐新闻
  • 4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国际中文日”“世界读书日”暨“语”你相“渝”系列文化活动。活动在A区声音图书馆及竹林落幕,由外国语学院与图书馆联合主办,得到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五大板块活动精彩纷呈,为师生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