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联合党校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讲正式启动

日期 : 2019-10-17
摘要
2019年10月17日下午,虎溪校区联合党校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课堂教学第一讲在DZ126隆重举行,来自外国语学院党委、虎溪党工委、药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等7个党组织的3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2019年10月17日下午,虎溪校区联合党校第39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暨课堂教学第一讲在DZ126隆重举行,来自外国语学院党委、虎溪党工委、药学院党委、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物理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等7个党组织的3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欧玲主持,虎溪党工委书记吴丙山、药学院党委书记凌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忠、数统学院党委书记谭英双、软件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参加了开班仪式。

IMG_6127_副本.jpg

IMG_6130_副本.jpg      首先,全体成员集体起立,奏唱国歌,整个过程庄严肃穆。接着,欧玲书记在开班讲话中强调,党课培训的目的在于勉励同学们牢记中华民族的历史,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期继续砥砺前行,起好带头作用,真正承担起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随后,欧玲书记介绍了本次课堂教学的主讲人,来自马克思学院的杨华副教授。

IMG_6146_副本.jpg

杨华副教授以“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解读,悟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为题,以哲学的三大根本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做类比,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12个方面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带领同学们以唯物论来理解理想信念的根本和立场、以认识论来理解实事求是的精髓和观点,以方法论来理解辩证分析的灵魂和方法,引导同学们举一反三,将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工作方法运用实际学习和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