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游学四海,俯瞰天下”——机械工程学院“留学启蒙第一课”开讲

日期 : 2019-10-17
摘要
2019年10月17日下午,由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出国(境)相关讲座“留学启蒙第一课”于一食堂四楼会议厅顺利举行。

2019年10月17日下午,由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出国(境)相关讲座“留学启蒙第一课”于一食堂四楼会议厅顺利举行。

为开拓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了解出国留学申请中的关键细节,帮助有留学意向的同学提早做好留学规划,由学院外联部策划,特邀新东方托福听力、口语教研组组长王凯老师,新东方前途出国欧亚部咨询顾问关婷婷老师、新东方学校优秀教师与校级培训师黄晨辰老师以及新东方美国研究生部高级顾问曾易林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讲座。

王凯开场时提出,在机械行业发展前景下,当今社会需要的新型人才,继而向同学们对留学趋势,留学资源,就业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也对美国理工名校,暨留学美国的ETS两类考试——TOEFL和GRE,部分美国高校录取标准以及准备留学美国的规划进行了细致讲解。讲座中,王凯建议同学们主动查询了解自己感兴趣的留学讯息,提前规划,无论留学与否,都有很大的帮助。

黄晨辰则详细讲解了英语语言考试雅思,及其考试应用范围、考试优势、考试种类与流程等内容,黄晨辰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她过去备考雅思的亲身经历,讲述她的经验与体会,在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备考与坚持”,点滴中积累就会有进步。


曾易林随后向大家细致分析了机械专业的内容与前景、职业规划以及国外部分高校申请要求,同时例举了一些成功案例。最后,关婷婷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留学德国与日本的方向与优势,详解了申请流程、申请准备和留学生活等内容。曾易林告诉同学们,申请国外高校并没有想象中困难,积极参与,规划好四年,大家的未来有很多可能。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自身所学专业以及出国(境)留学有了一定了解,让同学们意识到要努力提升自身英语水平,增加知识储备,为将来大学四年打下扎实的基础,也为他们指明了更高更广阔的平台,支持他们求学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