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03
05
新学期伊始,为积极响应学习雷锋精神的号召,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对广大青年的要求为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学生主体,大力动员各志愿社团和院青协广泛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活动,校团委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以雷锋月活动为契机,向广大师生展示2017年团委志愿服务工作的成果,重庆大学团委特开展3.5学雷锋志愿者嘉年华活动。
03
05
秉承“工作严谨,正确引领,事前知晓,有条不紊”的处事原则,为表扬在上一学年成绩优异的同学们和宣布新学期注意事项,更方便、更有效地引领同学开展新学期的学习,2018年3月5日上午10点至12点,经管学院研究生各年级年级大会分别在A区经管楼105、101教室举行。
03
05
2018年3月5日上午,廖瑞金副校长、教务处李楠副处长、张忠副处长一行赴外国语学院进行调研。外国语学院欧玲书记、彭静院长、范定洪副院长、李小辉副院长,教授代表,各专业负责人、大学外语教育中心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座谈。
03
05
3月5日,重庆大学保卫处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工作部署会,处领导班子及各科室、校区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王健卉主持。
03
05
“诚招人才 共创一流”,土木工程学院于2018年3月1日至3月5日开展英国三校(剑桥、华威、牛津)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办公室主任陈培稚、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杨波组团参加此次招聘会。
03
05
学校召开了2018年寒假党政联席会。会议围绕“双一流”建设这一重要任务,研究探讨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国际交流与合作、资源聚集与配置、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的思路与举措,部署了新学期开学相关工作。
03
03
2018年3月3日15:0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市人民大会堂顺利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俞正声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和审议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03
02
2018年3月2日,重庆市“英才计划”数学学科学员选拔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楼515会议室举行。至此,我市首届“英才计划”学员选拔工作全部完成。来自重庆南开中学、巴蜀中学、西大附中、重庆一中、重庆八中、育才中学的高一学子参加了数学学科学员选拔会,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与专业面试完成选拔。
03
01
2月28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5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03
01
2018年寒假,重庆大学400余支由各学院、学生组织组成的实践团队,共计万余名前往全国各省市区开展主题为“践行十九大新思想,凝聚时代青年力量”的社会实践活动,引领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深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出彩中国梦。
02
27
2018年2月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A区一教213会议室召开,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展开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学习会,校长张宗益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02
26
开学在即,为迎接新学期,会议中心坚持早部署、早落实的原则,安排部署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类准备工作提前就位。
02
25
1月25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情暖秀山童心·筑梦学子青春”教育关爱志愿服务团走进县高级中学。志愿者们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生活的心得体验,介绍了国家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以及志愿活动中践行十九大精神的深刻感悟。
02
25
“情暖秀山童心·筑梦学子青春”教育关爱服务团的师生志愿者一行9人走进秀山县清溪场镇葛麻村,拜访葛麻村何书记与葛麻小学王校长,采访葛麻村大学生村官李玲,逐户走访了葛麻村的留守老人与学龄儿童,为务工返乡的家长们送去了国家教育扶贫资助政策相关资料。
02
17
2018年2月17日,重庆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创新创业与领导力发展项目”圆满结营,来自重庆大学机械、土木、新闻、汽车、动力、药学等学院的12名同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学子同台竞技,顺利完成了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任务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02
15
2018年2月15日上午,农历除夕,万家团圆的日子,校党委书记周旬带着学校的关心和牵挂,先后前往重庆大学各校区,看望并慰问了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一线教职工和寒假留校学生,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谢意与新春的祝福。
02
12
2018年寒假,重庆大学团委组织“青年之声”社会实践团分别奔赴安徽、贵州、四川、山东、甘肃、浙江、黑龙江、河南等地开展“重大青年说”社会实践活动。重大学子携手各地高校青年学生,共话改革开放40年的如歌岁月。
02
11
踏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重庆大学学子以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为契机,高擎十九大精神火炬,将十九大理论与学习心得深入普及全国众多省市乡村,同时通过与机关企业、社会组织、社区校园等基层党建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与交流学习,广泛调研,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02
11
2018年2月11日,重庆大学创新创业代表机械工程学院2012级博士生唐帮备、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张游瑀荣获沙坪坝区政府授予的2017年度“富民兴区贡献奖”,并受邀参加“2017年度感动沙坪坝人物暨富民兴区贡献奖事迹报告会”。
02
09
近日,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同志走访了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相关同志的汇报,询问了实验室基础建设的情况,看望和慰问了正在准备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材料的老师们,并与大家进行了亲切交流。
推荐新闻
  • 4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国际中文日”“世界读书日”暨“语”你相“渝”系列文化活动。活动在A区声音图书馆及竹林落幕,由外国语学院与图书馆联合主办,得到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五大板块活动精彩纷呈,为师生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