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举行校友成长报告会

摘要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在我院人才培养和学院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于2019年10月11日在学院楼报告厅举行了校庆90周年系列活动-校友成长报告会,本次受邀返校优秀校友四位:陈靖、梁广泰、汪乾荣、李思洋。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等老师、各年级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为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在我院人才培养和学院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于2019年10月11日在学院楼报告厅举行了校庆90周年系列活动-校友成长报告会,本次受邀返校优秀校友四位:陈靖、梁广泰、汪乾荣、李思洋。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等老师、各年级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党委副书记萧倩主持报告会。

第一位上台的李思洋校友为同学们做了“成长与梦想”主题分享会。他讲到,梦嘉集团原型来自于就读重大时几人创立的网协创讯团队,创立初期,聚焦爆炸式信息时代加工有效信息带来的价值就被确立为未来发展的核心价值观,凭借不懈的努力和清晰明确的方向,梦嘉集团度过了创业寒潮,如今已是全国排名第三的社交媒体泛娱乐大数据精准营销服务机构。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李思洋和同学们分享了创业长路里的起起落落,并以“重大人的骨子里带着对梦想的执着”和同学们共勉,鼓励同学们不忘初心、接续奋斗。

李思洋.jpg

第二位分享的汪乾荣校友强调了选择,好奇心和方法三点。第一点,努力重要,正确的选择更为重要。选择第一份工作时,在离家更近的淘宝和条件更好的腾讯之间,他果断选择了更为自由开放的腾讯,良好的工作环境为后来的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第二点,要永远保持对事物的好奇心。在大公司投入开发工作往往较为单调,只有将简单工作转化为脑力劳动,才能把握机遇,突破自我。第三点,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找到合适的思维方法才能在学习和生活中事半功倍。

汪乾荣.jpg

第三位是来自华为的梁广泰校友,他提出了不同的思维方式,从软件工程的角度思考人生发展。敏捷开发是一种通过快速迭代更新版本的开发方法,在迭代的过程中通过团队的核心领导决定版本更新优劣并主持反思会总结不足。人生同样也是一场不断更新迭代的过程。我们不妨将管理思维用到自己的人生规划中。版本的更新迭代好似人生的短期计划,寻求好的人生导师提供帮助,管理规划出优质的短期计划,能有效提升人生版本的迭代成功率。

梁广泰2.JPG

最后报告的陈靖校友主要讲解了数字化生活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和软件学子毕业发展去向。他以专业的角度解释了软件工程毕业生的三大主要去向:互联网技术,企业信息化、数字化转型以及特定行业、领域创新创业。同时他还细致地讲述了从业历程经验,初入行时要多学习,夯实基础,三十岁后调整选择合适的方向,在三十八岁后寻求突破最终完善自我。

陈靖.JPG

陈靖主持了提问环节,同学们向四位优秀的校友提出了求职方向和行业发展前景方面的问题。校友们亲切、专业地从多个角度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纠正了大家对于程序员吃青春饭等认知误区。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如白驹过隙般飞逝,整场报告内容充实,浅显风趣,学生听讲认真,互动积极,气氛热烈。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对生涯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相信榜样的力量将在同学们心中涌流。

交流答疑.jpg

校友简介:

陈靖,2006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获得计算机软件与理论硕士学位。2018年中欧工商管理学院在读EMBA。现任麦肯锡 Blue 执行董事,在麦肯锡数字化转型战略规划的基础上,筹建结合全渠道咨询变革,中前台IT系统实施落地,以及全渠道营销运营赋能三位一体的数字化服务综合体。IBM中国区第一位电商顾问,之后在李宁电子商务、凡客诚品、SAP hybris 担任零售和消费品行业负责人,负责运营与营销等工作。在消费品、鞋服和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型有着长达14年的经验。

梁广泰,2008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目前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正式委员,已在国内外顶级学术会议或期刊上(ESEC/FSE、 ASE、WWW、ICWS、SPLASH、中国计算机学报等)发表20篇高质论文。2016年5月至今,加入华为-软件分析实验室,担任数据科学家、技术专家、团队Leader等角色。研究方向为智能化开发服务。先后成功孵化并落地多项智能化服务,并获得优秀新员工、杰出贡献员等荣誉。

汪乾荣,2011年毕业于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毕业后于先后创建深圳市微数传媒有限公司、云图互娱网络有限公司,任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创新创业导师、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副会长及校友导师。

李思洋,重庆大学12届自动化专业本科毕业生,重大网协创讯创业团队早期成员,重庆市委组织部选调生,曾任渝北区组织部干部科副科长,2017年辞职加入梦嘉集团。现任江苏梦嘉集团副总裁、苏州梦嘉信息技术公司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