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重庆马拉松赛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综合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01
10
为了顺应国家电子文件归档管理的发展趋势,探索我校数字校园环境下大量产生的电子文件单轨制 单套制归档管理,尝试解决高校原生电子文件的真实、完整、有效和安全保管问题,2018年1月10日上午9时,档案馆会议室召开了以电子文件单轨制归档管理为主题的技术交流研讨会。
01
09
2018年1月6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科技类社团社长述职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6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旨在通过科技类社团相互间交流分享、相互间取长补短,促进学校科技类社团蓬勃发展,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
01
09
近日,召开了2017年度重庆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年会,重庆大学科技园科慧众创空间荣获重庆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优秀会员的称号。重庆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蒋云芳等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01
09
应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邀请,法国图卢兹大学Mondher•Bouzayen院士来重庆大学进行学术交流。1月9日上午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学部LB104会议室,举行了重庆大学外聘院士聘书发放仪式,并做学术报告,下午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在A区第一教学楼会客厅会见了Mondher•Bouzayen院士。
01
09
1月9日下午3:00,机关分工会在A区办公楼511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委员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分工会主席谢渝霖主持,机关分工会全体委员参会。
01
09
2018年1月9日,探月工程总师吴伟仁院士带队在重庆大学就CE-4任务搭载试验项目——生物科普试验载荷项目(以下简称“科普载荷”)进行评审,上午对科普载荷详细设计报告进行评审,下午就科普载荷独立评估工作进行预审。
01
08
2018年1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霍英东体育中心捐赠暨奠基活动在虎溪校区举行。澳门霍英东基金会捐资人民币3000万元用于该体育中心建设。
01
08
2018年1月4日,学校召开2017年学院考评工作会,对学院工作进行考评。
01
08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为后续的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2018年1月5日上午十点在理工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研讨会由彭晓东书记主持。
01
08
光电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第一学期即将结束,2018年1月8日19:00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7,学院辅导员蒋晓红老师召开并主持了本次年级大会,总结了第一学期的各种情况。各个班级的同学悉数到场。
01
08
2018年1月8日,武汉大学校长助理陈慧东一行7人来访我校,调研学校基建管理工作。
01
08
2018年1月9日,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IAA)院士吴伟仁在民主湖报告厅做了“中国航天的发展与展望”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刘汉龙主持。
01
08
2018年1月8日下午4点30分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土木工程学院2017-2018学年退休教职工座谈会,为老师送上慰问,带去关怀。
01
07
2018年1月5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2017年学校中层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重大委〔2017〕159号)的精神和要求,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召开了2017年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述廉暨民主测评会。
01
07
2018年1月7日下午14:30,重庆大学易班2018年新春年会于B区勤工助学楼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易班发展中心指导教师焦健、付修远及部分学院指导教师出席本次年会,校工作站全体成员及各学院院工作站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2018年的到来。
01
06
为促进学校民主管理,2018年1月6日上午9点,经管学院29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在民主湖报告厅召开的重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01
06
重庆大学第一届启邦论坛的成功举办,共有29所高校参加本届论坛,加强了各高校间的沟通交流,各高校间通过深入交流相互汲取经验,为今后的研究生工作寻找到新思路、新作为指明了方向。
01
06
重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充分发挥学校与广大研究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01
06
2018年1月4日-1月6日,日本风能学会会长,日本东京大学石原孟教授,来访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并开展为期三天的短期交流。
01
06
2018年1月6日,建筑城规学院11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的重庆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