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汽车工程学院“不忘初心,共庆祖国华诞—携手共进,筑梦重大”主题党团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19-10-15
摘要
2019年10月14日,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研团委“不忘初心,共庆祖国华诞—携手共进,筑梦重大”主题党团活动在理科楼505顺利开展。

2019年10月14日,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研团委“不忘初心,共庆祖国华诞—携手共进,筑梦重大”主题党团活动在理科楼505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是进一步增强广大重大学子的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学子们的爱国主义意识和责任意识,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学子们的爱国、爱校情怀,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展现我们当代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研团委组织部组织举办,由组织部成员张博主持。汽车工程学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团员以及团委研究生会各个部门的成员共8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1166.png

首先,主持人张博从新中国的成立到改革开放,从港澳回归再到如今的即将全面迈入小康社会,详细地阐述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睿智、勤劳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筑就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IMG_1170.png

随后主持人带领与会人员观看学习《辉煌中国》纪录片,回顾了近年来中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自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科技日新月异,国民生产总值快速增长,GDP跃居世界第二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与此同时,中国的综合国力也在不断增强,特别是量子技术的世界领先、FAST天眼的建成以及港珠澳大桥的贯通、中国的移动支付等等无不体现了中国正在从大国向强国迈进。

IMG_1176.png

观看完纪录片后,便进入了关于“中国历史、重大校史”的有奖知识竞答环节,在主持人张博围绕这一主题向与会人员进行提问,与会人员都积极主动回答问题,充分体现了与会人员对于中国历史与中国成就的掌握,不仅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还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爱校情怀。

问答结束后,主持人在颁奖环节组织大家讲出自己心中爱党、爱国、爱校的感情。建国七十载,是壮丽的七十载,所有同学积极地畅所欲言,纷纷结合自己平日科研生活中的所见所闻表达自己作为一位即将步入社会建设祖国的中国学生的赤诚之心,愿用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为解决国家的不足之处贡献力量,愿用自己的行动成为国家历史的参与者,推动者。

IMG_1178.png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起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词热情如火暖寒冬,唱者激情无限,欢笑与泪水交织,听者观者动容,气场震撼,感动人心,激发人性中真实、温暖、朴素的爱国情怀。我和我的祖国息息相连,一刻不能分割!浓浓的爱国情怀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此次团委活动在充满浓浓的爱国、爱校氛围中结束。

通过本次党团活动的开展,既加深了与会人员光荣的中国历史知识,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国、爱校情怀。让与会人员意识到,作为汽车工程领域的研究生,要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大梦想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努力推动中国汽车产业更进一步向国际化发展。

IMG-11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