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举行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校友座谈会

日期 : 2019-10-13
摘要
2019年10月12日,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华诞之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20余位校友共赴母校,与学院领导、教师再续师生情谊,共谋学院发展,共庆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会议在A区主教1821室举行,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坤银主持。

2019年10月12日,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华诞之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20余位校友共赴母校,与学院领导、教师再续师生情谊,共谋学院发展,共庆重庆大学建校90周年。会议在A区主教1821室举行,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坤银主持。

图1.jpg

廖晓峰院长代表学院向在座的所有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学院发展建设的校友表示诚挚感谢,同时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学术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达了未来愿与所有校友、在校师生一起携手并进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的期望。

图2.jpg

随后,2004级校友、重庆交通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杨建喜代表校友为母院赠送纪念品“领航舵”,寓意着学院在信息专业领航的地位,也饱含着对计算机学院乘风破浪,不断拼搏进取的热切祝愿。

在座谈交流期间,从60年代的校友开始,纷纷踊跃发言,在回忆往昔在校生活点滴的同时表达着自己对母校深切的感恩与祝福,愿意为母校的发展倾尽全力。

图3.jpg

1961级校友、澳门大学教授唐远炎回顾了计算机的飞快发展,为大家描绘出60年代计算机学院的风采;1977级校友、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教授李雪回忆了往昔计算机时间分配使用的趣事,并感叹道作为一名生在重大、长在重大的“重大人”,自己见证了学校几十年的飞跃,未来可期;1988级校友、邯郸公安局网安处长石红印感恩母校对其的培养,使得他卓越的技术与能力在工作中脱颖而出,诚恳表示公安、网安发展离不开学校的支持。

图10.jpg

1995级校友、重庆淡水河谷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华表示,尽管身在不同的专业领域,但正是学院的培养使他在其他领域也坚守着认真、负责的品质;2005级校友、梆梆金服科技有限公司CEO杜永庆谈到,作为虎溪校区的第一批拓荒者,他认为正是计算机专业本能才使他积极投入到创业中。

在自由交流环节,我院朱庆生教授、何中市教授以及王茜教授回忆了过去的岁月,不仅为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也坦诚表达了希望能有更多优秀青年人才加入的期望,共创学院美好未来。

图9.jpg

在座校友们逐一讲话,分享了自己离校后在个人成长、职业发展等方面的收获与思考,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纷纷感恩学院的栽培之恩,愿为学院倾注自己的力量,祝福学院越来越好。

一次简单的座谈会,再次拉近了学院与校友的紧密联系。校友们在计算机学院的肥沃土壤中成长,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中闪耀光芒,描绘出了一幅绚丽多彩的计算机学院发展卷轴,而往后的精彩篇章,将由新生代计算机学子继续续写。愿在往后岁月中,计算机学院能与所有校友一起,继续乘风破浪,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中争做不屈服于风浪的领航人。

图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