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4
22
4月22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来渝调研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期间,主持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周绪红校长参会并作了汇报发言。
04
22
4月22日下午,以“不负春光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重庆大学深圳校友会2017年年会在深圳香蜜湖隆重举行,600余位深圳地区新老校友参加了此次年会。
04
22
2017年4月22日,2016年度“中国水业人物”颁奖盛典在上海隆重举行。我校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强教授获得2016年度“中国水业人物”教学与科研贡献奖。
04
22
2017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大会暨创新医疗峰会于2017年4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和中国医科科学院主办,是彰显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术水平、学科涵盖齐全的一次学术盛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生物医学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郑小林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医学测量分会主任委员郭兴
04
22
4月22日,由海燕出版社、大河报社、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共同主办的《南北飞鸿忘年情》研讨会在重庆大学A校区主教学楼515会议室举行。
04
21
4月20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主持召开座谈会,基层听民声,问计于民。我校校友雷翔参加座谈会,与总书记面对面交流。
04
21
2017年4月20日下午,在B区图书馆二楼无字书屋,图书馆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第九周组织生活的学习,支部书记孙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
04
21
4月21日,学校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了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周旬,副校长刘汉龙,副校长廖瑞金,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实验室”)负责任,以及实验室依托学部、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汉龙副校长主持。
04
21
4月20日下午,中组部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唐永刚率调研组一行来到重庆大学调研指导人才工作,并与我校专家代表座谈。
04
21
2017年4月21日上午,重庆市第四十二中学300余名师生走进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开展“感受科技魅力,点燃创新梦想”研学之旅活动。研学之旅活动包括四个环节,分别是参观虎溪图书馆、物理探索科技馆、数学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以及分析测试中心。活动由重庆大学科协精心策划,旨在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普及科学知识。
04
21
2017年4月21日下午,2016年度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答辩会主教学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会议邀请了校内外的26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通信评审遴选出的39个项目进行分组评审答辩。
04
20
重庆大学经略研究院因为其作品《我和我的国家引擎》系列科普动画DVD光碟被授予“全国优秀社会科学普及作品”称号,获得表彰并领取了颁发的荣誉证书。据悉,全市共五件作品获此殊荣。
04
20
4月20日下午,由重庆大学与九龙坡区政府共建的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在九龙坡区签约并揭牌成立。
04
20
为庆祝第22个世界读书日,4月20日第三季虎溪馆赶大集暨红楼书声闭馆主播朗诵大赛在重庆大学虎溪馆盛大开幕。
04
20
2017年4月20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部长邱亚洪等一行六人来赴我校进行易班建设工作调研。
04
20
2017年4月20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学校近期工作。
04
20
2017年4月14日至19日,重庆大学召开思想政治工作系列专题调研座谈会。调研分别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全员育人情况、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四个专题开展座谈。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全程参加系列专题调研,座谈会由周旬主持。
04
20
2017年4月20日,我校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在A区四大楼208会议室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共同研究离退休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出席了会议并部署工作。
04
20
法律援助中心在重庆大学举办的“美丽心灵”优秀青年志愿者及志愿服务团体评选大赛中荣获2017年“美丽心灵”优秀志愿服务团体奖。
04
20
2017年4月20日下午14时,为了在共青团员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进一步加强团支部建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16级建筑装饰系、材料成型与控制系全体学生在D1147召开“一学一做”主题团日活动。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