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5
02
2017年5月2日,重庆大学副校长李茂国到软件学院专题调研学院发展,对软件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学院的发展与建设做了重要指导。
04
30
继上周“雏鹰计划”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造节正式启动后,2017年4月30日,在重庆大学建筑系馆5218教室,学院杨真静老师为雏鹰计划学员们带来了《气候与建筑》的精彩课程,之后学员与助教开始了建造方案的推进。
04
28
五一假期将至,为切实做好安全工作,会议中心于4月28日上午对所辖会场、车队、物配部、酒店及咖啡吧的相关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04
28
近日,重庆大学12个学术类竞赛项目获得“未来种子计划”公益项目资助。12个学术类竞赛项目共计获得约25万元资金支持,用于未来一年的活动开展。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科协组织实施,经过校内项目征集、专家评审筛选等环节,最终促成12个项目成功签约。
04
28
重庆市教委公布了2016年巴渝学者特聘教授人选名单,我校建筑城规学院杜春兰教授,物理学院陈世建研究员入选。
04
28
4月28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14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04
28
2017年4月28日上午10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学院到生物工程学院调研国际化相关工作。
04
28
2017年4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李炜,受邀担任主讲人,为“2017年重庆市环保系统新媒体宣传培训班”的学员们分享、交流新媒体时代的高校网络宣传工作,为重庆市环保系统新媒体工作者们分享了生动的一课。
04
28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常委会议精神,2017年4月28日上午由李茂国副校长带队,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房地产管理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对学生食堂、学生宿舍、幼儿园等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
04
28
重庆大学第一届“树声前锋杯”医疗健康IT竞赛的初赛阶段在生物工程学院A区学院楼212室顺利举行。此次竞赛的开展利于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操作技能和创新能力,也让同学们更好更深的了解和熟悉当代医疗健康的重要性。
04
28
2017年4月28日清早,一年一度的为离退休教职工“五一送清凉”活动拉开序幕。重庆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校团委、研工部及研究生团委招募组织了5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 4个校区的8个发放点为我校老同志热情服务。
04
28
4月28日上午,重庆市第五届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我校电气工程学院蒋兴良教授获得重庆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04
27
2017年4月27日下午,药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药学院五一安全教育大会”,会议在辅导员曹全兴老师的主持下召开,内容包括网络安全、寝室安全、出行安全、预防春季疾病的高发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04
27
近日,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hinese Science Citation Database,CSCD)公布了2017—2018年来源期刊,我校主办的《重庆大学学报》《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3种期刊再次入选CSCD核心来源期刊。
04
27
反腐剧《人民的名义》受到了极高的关注和热议,学生从剧中不仅看到了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念,还看到了在各种诱惑面前,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是如何保持先进性,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此计算机学院2015级各团支部趁热打铁,于2017年4月27日开展“向优秀党员致敬”主题学习活动。
04
27
2017年4月26日在重庆大学A区老年活动中心,重庆大学老年体协举行了又一项老年人体育活动——2017友好单位竞技麻将邀请赛。
04
27
时光荏苒,岁月悠悠。软件学院本科2015级的同学们已入校两年,两年的大学生活里有欢笑和喜悦,有苦涩和泪水,我们相携相伴,共同前进。时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为了纪念美好的大学生活,展示青年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2015级在辅导员刘小雪老师的指导下,策划拍摄一组特别的纪念视频,记录青春年华里我们的那些事儿
04
27
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我校A、B、C三个校区路灯因为线路故障、配件不全、扯皮推诿、体制障碍、维修不及时等各种原因,亮灯率远远达不到重庆市规定的亮灯率要达到98%的要求,有些路段因路灯问题给师生带来的影响引起不少投诉。
04
27
2017年4月25日,高教老协重庆大学分会50余人参加2017年度干部培训工作。重庆大学分会会长唐克荣,向大家阐述了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的目标要求。
04
27
2017年4月27日下午15时整,在松园一栋426活动室开展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阳光活动食物软陶大赛。本次食物软陶大赛由建管学院宣传部网络中心主办,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筛选了十五组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