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4
27
2017年4月27日,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科技园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钱学森》。
04
27
4月27日,重庆首届文创产业研讨会在渝中区百年老街白象街兴华小学旧址三楼会议室举行。新闻学院董天策院长应邀出席并做主题发言,阐述了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产业的内在联系与发展路径。
04
27
2017年4月27日,重庆大学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在A校区主教学楼3楼多功能会议厅正式开班。学校邀请了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廉政教育部主任范季海作第一讲专题报告。
04
27
2017年4月27日下午15时30分,由药学院研究员及博士生导师魏为力老师主讲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规划系列讲座《如果大学可以重来》在药学院大楼报告厅顺利举办。
04
27
4月27日,重庆市博士后工作会召开。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各区县人力社保局及高校博士后流动站、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有关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学校常务副校长杨丹率人事处及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等博士后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力社保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平主持会议。
04
27
2017年4月27日上午9:30,在重庆大学A区采矿楼207会议室,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特邀美国普渡大学农学系教授Linda S. Lee来实验室就“环境卤代物污染原位修复新技术”进行学术报告。
04
27
4月27日下午2:30,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行了心理委员培训,活动旨在对各班级心理委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委员的心理保健意识及技巧,更好的服务于班级同学。
04
27
4月27日下午15时30分,2017赛季一球城名大学生足球联赛在重庆大学B区足球场拉开帷幕,由主队重庆大学足球队对战客队重庆师范大学足球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主场作战的重庆大学以2:0战胜重庆师范大学,取得先机。
04
27
4月27日下午,重庆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庆军、副院长胡渝、李红等一行八人来校洽谈合作事宜。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李茂国、刘汉龙及相关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前,校长周绪红会见了到访来宾。
04
27
为了让新一代党员学习上一代科学家、优秀党员的爱国精神和优秀品质,2017年4月27日晚上七点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组织观看了电影《钱学森》。参会人员包括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小华老师、正式党员40名及预备党员8名,此次观影给大家内心带来了很深的感触。
04
27
2017年4月27日,通信工程学院教工电子系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前往重庆市歌乐山烈士陵园,参观红岩魂陈列馆,寻找革命先烈的足迹,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历史。
04
27
2017年4月27日,弘深学院召开党员发展大会,大会严格按照党员发展的流程进行,包括发展对象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入党介绍人向大会介绍发展对象有关情况并表明意见;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进行充分讨论。最终经过正式投票表决,大会全票通过15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
04
27
2017年4月27日,“西门子中国奖学金”颁奖仪式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06会议室举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兼能源管理集团总经理麦明锐(Markus Mildner)、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张军出席了仪式。
04
26
2017年4月26日下午,重庆市老干部局在重庆师范大学虎溪校区召开全市老干部局(处)长会议精神贯彻情况督查工作会议。我校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在会上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展示了亮点特色做法,受到与会领导和高校同仁们的肯定。
04
26
2017年4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老年体协直属中老年舞蹈队招新测评在B区老年活动中心进行。
04
26
2017年4月25日上午8:00,第五届“重庆大学建造季”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正式启动。本次启动活动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主办,由建筑城规学院教授阎波主持,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2016级建筑学、城市规划、风景园林3个专业所有学生和建筑城规学院张辉、黄小寅、汪智洋、张斌等老师共同参加。
04
26
本学期以来,保卫部对C校区交通秩序进行持续整治,成效初显。
04
26
2017年4月26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在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的陪同下,来到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电子显微镜中心调研,与电镜中心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希望电镜中心继续扩大人才队伍,建设更顶尖的材料研究中心。
04
26
4月26日下午2:30分,图书馆理工馆组织召开了“学科服务工作研讨会”,会议总结了理工图书馆过去一年学科服务工作的内容并对未来学科服务工作任务的拓展作了深入探讨,务求在今后能够为全校师生尤其是理工科院系提供更加完善的学科服务工作。理工馆主任及全体学科馆员均参加了此次会议。
04
26
2017年4月26日上午10点,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在京联合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对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就业中心主任陈东、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蒋研川、研工部副部长陈大勇及各学院征兵工作宣传联络员近50人出席了会议。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