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创新创业团队参加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作者 : 校团委 周言

日期 : 2018-04-02
摘要
2018年3月30日至3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龙岩市古田镇举行,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农村农业部等大赛主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重庆大学“焊武帝”创新创业团队参加该活动,投身到全国最大最生动的一堂思政课之中。

2018年3月30日至3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省龙岩市古田镇举行,来自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农村农业部、国务院扶贫办等大赛主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大赛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各省(区、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全国近30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以及高校、投资机构、企业和媒体代表约1300人参会。重庆大学“焊武帝”创新创业团队参加该活动,投身到全国最大最生动的一堂思政课之中。

IMG_0073.JPG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给“红色青年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的回信,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学生。为了深入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今年的活动范围更大、层次更高、程度更深,将通过活动努力造就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德才兼备的有为人才,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IMG_0228.JPG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观看代表团项目

重庆大学“焊武帝”创新创业团队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参与到项目实地对接洽谈、观看红色电影、“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主旨论坛和古田红色文化体验参访之中,更加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IMG_0226.JPG

团队负责人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副处长吴岚汇报项目

重庆大学“焊武帝”创新创业团队由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经管学院、材料工程学院、车辆学院等不同学院、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20余名学生组成,作为科技兴农的代表,以电磁脉冲焊接技术实现异种金属间的焊接,通过该技术在电网建设中的应用,为农村提供更坚强、更智能的电力保障,在农电改造中发挥更大作用。该团队曾在2018第六届重庆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从5700余支团队里面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第一名。

重庆大学校团委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依托“青年红色筑梦联盟”发起单位优势,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成立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宣讲团、红色筑梦之旅研习社,鼓励重大学子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组织“百支创新创业团队专题实践”,在创新创业实践中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助力乡村振兴计划。

11.jpg

团队参观古田会议会址

IMG_0074.JPG

团队参访古田红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