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市委宣传部与重庆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 : 2018-03-30
摘要
2018年3月30日下午3点,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与重庆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主教506会议室隆重举行。

2018年3月30日下午3点,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与重庆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约仪式在重庆大学主教506会议室隆重举行。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重庆社科院院长陈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清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孟卫东,原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 

348626856468900141_副本.jpg

(张宗益致辞)

张宗益在致辞中指出,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大使命。重庆大学历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宣传教育,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宣传作为重要职责。推动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正是市委宣传部和重庆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理论工作“四大平台”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

张宗益表示,重庆大学将以此次部校共建为契机,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内涵式、跨越式发展,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着力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希望将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成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教育基地、特色鲜明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和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阵地,让马克思主义主旋律唱得更加响亮,为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_DSC9708_副本.jpg

曾维伦介绍,本次合作协议内容包含共建目标、共建内容和共建机制三部分,双方将致力于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普及,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通过5年合作,把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在重庆市具有示范作用、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1.jpg

(曾维伦与孟卫东签署共建协议书)

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维伦与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签署共建协议书。

2.jpg

(张鸣与周旬为“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与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为“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

4.jpg

(肖铁岩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在发言中提到,学院独立建院时间虽然不长,但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却历史悠久,成果丰硕。本次部校共建,使全院师生深切地感受到了重庆市委宣传部和重庆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坚定决心和凌云魄力。他坚信,在市委宣传部和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学院将成为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教育基地、具有鲜明特色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阵地,成为在重庆市具有示范作用、在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_DSC8326_副本.jpg

(张鸣讲话)

张鸣在讲话中提出,在当代,研究马克思主义要将重点放在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它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思想指导,是推动当代中国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指导思想,我们需要高举这面旗帜。他希望,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教学、理论研究和阐释、服务社会发展等方面多出成果,通过与重庆社科界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全市的理论研究建设作出贡献。他指出,重庆市委宣传部会尽最大的努力支持重庆大学马克思学院开展各方面的工作,期待双方的合作迈上新台阶,结出新成果。

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周廷勇,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杨文豪,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冯业栋,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学斌,以及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社会科学研究处、计划财务处、研究生院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也出席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