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雏鹰展翅——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第七期“雏鹰计划”课程培训正式启动

摘要
2018年3月31日下午1点,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雏鹰计划”第七期“学员专业通识课程培训”在建筑城规学院B5218教室正式启动。“雏鹰计划”是由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组织的品牌系列活动,旨在对在校高中生进行大学建筑知识的普及,使其提前了解大学的相关课程。

2018年3月31日下午1点,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雏鹰计划”第七期“学员专业通识课程培训”在建筑城规学院B5218教室正式启动。“雏鹰计划”是重庆市为培养和造就我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一代新人的的重点课题研究项目,已顺利结业6期。第七期雏鹰计划6个项目组,依托山地城镇建设与新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建筑城规学院学习,由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进行组织,旨在对在校高中生进行大学建筑知识的普及,使其提前了解大学的相关课程。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副教授戴秋思和16名来自重庆一中、南开中学、巴蜀中学和重庆八中等中学的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1.jpg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三大部分,分别是雏鹰计划实施介绍、三大特色专业简介和平面构成专业授课。首先,张辉代表建筑城规学院向参加本次“雏鹰计划”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雏鹰计划”课程和团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张辉指出建筑城规学院在“雏鹰计划”中有两大特色:一是团队作业,学院的专业老师配备齐全,涉及的知识面广,艺术与技术水平高;二是品牌活动支持,雏鹰计划与建造节有机结合,这不仅考验了同学们的基本专业知识,而且能培养大家的实践能力,受到大家的广泛支持。此外,张辉还指出建筑城规学院的其它高质量活动也能让学员们受益匪浅,例如,学院会定期举行一些开放课程与讲座,学员们可以从中拓宽眼界;中庭还会定期进行优秀课程作品展示,学员们可以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与学长学姐交流。最后,张辉表示虽然课业繁重,但希望学员们能够坚持到底,并期待大家能在此次“雏鹰计划”中提前感受大学氛围、学习研究的方法,为以后的方向选择奠定基础。

2.jpg

之后,张辉从理论联系实践,系统地为大家介绍了城乡规划、建筑学和风景园林三个学科及其特点,并希望学员们可以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

3.jpg

课程最后,戴秋思为大家讲解了平面构成的相关知识。老师从日常生活出发引出平面构成的概念,并简单介绍了平面构成训练的相关背景,然后结合生动的案例对平面构成的要素进行讲解,同学们兴致勃勃,课堂氛围轻松愉快。戴秋思希望学员们能够注重对生活的观察,寻找美的规律,并且能够按时保质地完成课程作业,通过训练提升自我的审美能力与实践能力。

4.jpg

 “雏鹰计划”为高中生提前获取建筑专业知识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与环境,希望各位学员们能够在此次的学习中收获累累硕果,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