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重庆马拉松赛

2024年3月22日-24日,重庆大学525名“小青鱼”志愿者服务第43届川渝“校园之春”开幕式和2024重庆马拉松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综合新闻

思政课教师题材喜剧故事片《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

2024年3月25日下午,学校在A区举行“电影进重大”—《我要当老师》重庆首映式,重庆市教委宣教处副处长尤春艳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领导,思政课教师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400名师生在现场共同观看影片,通过电影的形式开展一堂生动的“大思政课”。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召开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24年3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A区民主湖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等校领导,以及来自校内各单位、附属肿瘤医院、附属三峡医院共279名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冯业栋主持。

交流合作

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校长乔尔·库尼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明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03
27
重大附小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03
27
在那朝露未散的3月末的清晨,在寝室、食堂与教学楼之间,总会看见那么一个个穿梭的身影;“黄河之水天上来...”,伴着清脆的鸟叫声,在松园篮球场的草坪上,总能听到那么一阵阵朗朗的读书声。他们就是光电工程学院2016级的莘莘学子,而眼前这番光景的出现,便是因为光电工程学院晨曦计划如今正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03
27
3月27日上午,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同仁到我校图书馆开展工作调研,双方就机构知识库建设、新一代图书馆管理系统实践、图书馆门户构建、资源采购和学科服务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此次交流增进了两馆的友谊和业务交流,双方表示以后要加大交流与合作,促进两馆工作共同迈上新台阶。
03
27
2017年3月27日19时,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工程管理03、04班“团支部书记测评”活动于梅园五栋三楼活动室顺利展开。工程管理3班23人、工程管理4班25人(均在班级人数2 3以上,符合测评人数要求),2015级建管学院辅导员舒湛以及校团委组织部监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03
27
2017年3月27日下午,重庆邮电大学档案馆馆长高永青一行5人来我校档案馆调研并参观“立德树人”专题展览馆。档案馆副馆长杨艳、馆长助理喻玲陪同。
03
26
3月26日下午,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以“中华魂 辉煌与梦想”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D1251教室如期举行。
03
26
为更好创建“平安校园”,提高学院师生特别是将于8月份首批赴美的13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急救技能,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特别邀请了重庆医科大学的专业培训团队为学院师生开设AHA(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急救培训课程。
03
25
2017年3月25日下午14时,由重庆大学主心理咨询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启航心理协会和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心理协会承办的“21天心灵洗礼之心灵故事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25顺利举行。
03
25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原重庆汽车研究所)系国家一类科研院所。为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能力,增强同学们有关工业设计、汽车设计的专业知识,增长同学们的实践认知,于2017年3月24号,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郭钢老师及余涛老师组织带领同学们,在专业老师的现场讲解下进行了参观学习。
03
25
2017年3月25日下午3点,在重庆大学图书馆建筑馆二楼“无字书屋”举办了摄影讲座。重庆大学图书馆有幸邀请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中国图库签约摄影师、民主湖论坛“好摄之徒”版块的版主王子做客双脚丈量地球系列讲座,给校园内外摄影发烧友一次近距离感触摄影艺术的机会。
03
25
2017年3月25日上午,农业部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重庆)认证评审末次会议,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生命科学学院101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认证评审圆满结束。
03
25
重庆大学机器人创新人才培养中心有幸邀请到香港科技大学李泽湘教授来我校做关于“智能时代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学术报告。报告于2016年3月25日9点在重庆大学B区报告厅正式开始。
03
25
2017年3月,在校团委的号召下,为深入贯彻《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中的方针,引导青年团员充分认识推进从严治团的重要性,提高团员素质。汽车学院积极开展“推进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积极参与。
03
24
2017年3月23日上午,农业部转基因生物产品成分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重庆)认证评审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生命科学学院101会议室顺利召开。
03
24
2017年3月21—24日,退休C区的四个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通报学校近期工作,民主评议党员,收缴党费,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着重开展了“畅谈十八大发展变化展望十九大召开”活动,主要布置进行“3看、3听、3讲、4帮、5动、6写”措施,将老党员组织生活进行得多姿多彩,有声有色。
03
24
截止2017年3月10日,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已顺利完成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
03
24
2017年3月24日上午10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和国际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黎静带队到通信工程学院调研国际化相关工作。
03
24
2017年3月23日下午,杨永斌院士走进重庆南开中学为200余名中学生带去《金色人生,起乎淡宁》专题报告。杨永斌院士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求学道路以及人生智慧。
03
24
2017年3月23日上午,离退休党委虎溪第三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活动。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陶举虎同志参加了这次组织生活,点赞老党员,提出新希望。
03
24
2017年3月24日,法雷奥集团网站公布了2017年全球精英创新挑战赛24强名单。重庆大学4名本科生组成的团队获得晋级。本次全球精英创新挑战赛有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共1628支队伍报名,经过初选,有来自13个国家23所高校的24支队伍进入复选赛。中国晋级的是重庆大学和同济大学团队。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