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4
07
2017年4月7日下午2时整,重庆大学春季田径运动会本科女子跳高比赛在重庆大学A校区思群广场举行。建管学院2015级工程造价专业的罗世怡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04
07
2017年4月7日下午4时20分,重庆大学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本科组女子决赛在A区思群运动场正式开始。此时天空中灼灼烈日当头,但是运动场上的运动员们依旧斗志昂扬,激情饱满。检录后,工作人员将运动员们带到八百米竞赛起点,即将上场的选手们在起跑线前认真进行了准备运动。
04
07
2017年4月7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开幕式上35个学院方队和1个校友方队陆续登场亮相。
04
07
2017年4月7日下午5时,重庆大学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教工青年男子组100米的比赛在A校区思群广场正式开始。
04
07
2016年4月7日上午,重庆大学2017年春季运动会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拉开序幕。
04
07
2017年4月7日上午,重庆大学2017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顺利举办。各个学院组成的方阵都创意满满,百花齐放,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其中汽车工程学院以“纤夫”为主题的入场式尤其引人注目,他们用整齐的脚步和雄浑的口号展示了纤夫和重大学子们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
04
07
为了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能力,促进各个学院的学术交流,2017年4月7日晚上7点,第69期经管论坛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102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为““论”古言今,“文”以载道”,主要是讲解论文写作。
04
07
2017年4月7日,重庆大学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田径类比赛在A区思群广场举行。历时两天的本次运动会,含有本科、研究生、教工等分组,包含跑步、跳远、跳高和铅球等项目。在经管学院的众多参赛者中,参加研究生女子100米、200米、4×100接力的林梦娴同学表现十分突出。
04
07
2017年4月7号,经管学院组织了24名研究生参加2017年重庆大学春季运动会。在A区思群广场上,10名女生运动员和14名男生运动员共参加了16项田径项目。他们均是经管学院通过预选赛挑选出的最优秀运动员。7号下午,众多经管学院研究生来到思群广场为他们加油助威。
04
07
为共同推进团委归档工作、提升归档质量,4月7日下午校团委书记李成祥率团委常委、学生社团中心主任、学生志愿服务中心主任陈洁和学生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梦到档案馆交流座谈档案收集工作。档案馆副馆长杨艳主持座谈,收集编研部陈翠、刘静静、朱文婉参加。
04
07
4月7日上午,艳阳高照、春暖花开,重庆大学一年一度的春季田径运动会如期展开。为了激发师生员工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各个学院脑洞大开,花招不断,力争在服装、造型等方面想出各种方法在虎溪校区开幕式的方阵上“惊艳”一把。
04
06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魏强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周琳以《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做好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为题合作的论文刊发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2017年第3期,并被人民网等网站转载。
04
06
4月5日下午3点,电气工程学院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论文写作与科研经验交流会在A区八教503举行。本次活动由电气研究生分团委分会主办,学术部承办,邀请到IEEE、IET、电网技术等国内外期刊审稿人、硕士生导师唐俊杰老师作为嘉宾。
04
06
2017年4月2日上午9点30,在A区综合实验大楼607会议室,可穿戴能源的世界级专家、香港理工大学教授郑子剑作“Polymer-Assisted Metal Deposition-An Interfacial Chemical Approach For Soft Electronics”专题报告。
04
0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主办的“中华魂”《辉煌与梦想》演讲比赛于2017年3月29日晚上9时在虎溪校区D1314开幕。
04
06
2017年4月6日下午15时整,由重庆大学主心理咨询中心主办,自动化学院启航心理协会和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心理协会承办的“21天心灵洗礼”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13教室举行了颁奖仪式。心理咨询中心的王群老师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
04
06
2017年4月6日下午3点,征战职场17年的沈琼老师在B区第二综合楼314教室,为重庆大学法学院的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职场礼仪课堂。
04
06
2017年4月6日下午4时,由建筑城规学院风景园林系主办的“重庆大学建筑馆东入口场地改造设计竞赛”的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在建筑馆中庭顺利举行。参加颁奖典礼的有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卢峰教授、副院长褚冬竹教授,以及风景园林系系主任刘骏副教授,建筑系严永红教授、风景园林系朱捷教授、王中德、夏晖、彭琳等教师。
04
06
2017年4月6日,根据中组部、教育部通知要求,学校组织部分中层领导干部就如何填报个人有关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出席培训会并对干部提出要求。培训会由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学静主持。
04
06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了解习近平精神实质,计算机学院虎溪支部于4月6日晚在D1234集体观看了追寻习近平的央视微视频——《初心》,本次学习旨在使党员同志了解学习革命前辈的红色传统,追寻党的初心与信念,不忘人民群众的立党根本。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