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4
06
4月6日下午,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按照学校“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安排,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钱学森》。
04
06
2017年4月6号,中国建筑技术中心来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交流访问。本次交流访问期间,双方表达了在科研项目、工程人才培养等方面相互合作的意愿,同时,中建技术中心李景芳副主任向土木工程学院发出邀请,希望土木工程学院可以前往中建技术中心进行交流访问,共同推动双方的交流发展。
04
06
2017年4月6日下午2:30-4:30,图书馆第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图书馆东楼二楼阅览室,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04
06
2017年4月6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第八批SQIP项目“救在2017”活动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19和D1320教室中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由该项目负责人和项目成员安排与准备现场组织工作,参与者为提前报名的同学,时长为三小时。
04
05
为引导支部党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今年“两会”精神,4月1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开展了“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重点学习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地为学院学生工作做好服务进行了广泛讨论。
04
05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和重大委〔2017〕1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办法》文件精神,更好地传递学校及二级单位对离退休教职工的关怀和照顾,2017年4月1日下午,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们参与了“约会春天·共圆梦想”的“拥抱春天”活动。
04
05
2017年4月5日星期三下午,西南大学与重庆大学易班建设工作调研会议在A区党委学生工作部二楼会议室举行。
04
05
4月5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7年第11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04
02
2017年4月2日下午一点,建筑城规学院“雏鹰计划”第六期学员的专业通识课程培训在学院B5218教室正式启动。该项目对接重庆一中、南开中学、巴蜀中学、重庆八中和重庆七中五所中学,建筑城规学院张辉老师、戴秋思老师和18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04
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加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本领,3月31日上午9点,2017年第二次学工系统集体学习会在经管学院105教室举行。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思政课骨干教师培训专家、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梁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04
01
2017年3月30号下午14:00,别“急”我“救”在你身边的急救知识和实用技能培训讲座在虎溪校区DZ126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由学生红十字会承办。培训讲座邀请重庆市红十字会的徐忠诚、唐卫东两位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助理邵静、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毕春伟、少数民族
04
01
“大学图书馆的新趋势:环境、空间、资源、服务高端论坛”暨《大学图书馆学报》2017年编委会于2017年4月1日至2日在春光明媚、鲜花烂漫的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召开。
04
01
2017年4月1日上午,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专题会在一教学楼205会议室召开。周绪红校长、舒立春常务副书记、杨丹常务副校长、陶举虎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组织部部长李学静、纪委办主任沈磊、计划财务处处长冉茂盛、审计处处长李嘉明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绪红校长主持。
04
0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近期学校重要会议内容,计算机学院党委于4月1日上午在主教1811报告厅召开了学习工作会议,并对学院党委重要制度文件进行了修订。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熊忠阳主持,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
03
31
2017年3月30日上午,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梁卫国、国际合作处处长李瑞丰、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永忠等一行6人来访我校,调研学校国际化建设工作。刘汉龙副校长及国际处、国际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03
31
3月30日下午,重庆市委科技工委书记、市科委主任李殿勋主任来校做了关于“创新驱动”的专题报告,学校领导、中层干部、部分学术学科带头人共300余人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同志主持。报告会前,周绪红校长会见了李殿勋主任一行。
03
31
3月30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周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同志主持。
03
31
2017年3月30日,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党性修养,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一支部组织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十八届六中全会颁布的相关条令条例的学习。会议由宣传委员张洋同志主持,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03
31
为认真解读和学习两会内容和精神,充分了解2016年政府工作和2017年全国两会关键词,2017年3月31日下午7点,在经管研工办主任林鉴军老师的带领下,经管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与机械学院合作在A区经管学院大楼101教室举办了2017年党团活动。
03
31
团支部书记年度满意度测评是由全体团员通过“背靠背”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团支部书记年度工作作出客观、公正评价。共青团的先进性尤其体现在团支书身上,团支书工作做的好,团支部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就更强。作为距离团员最近的团干部,团支书在广大团员面前最直观最生动地体现着共青团和团干部的形象。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