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3
23
2017年3月23日下午15时30分,建管学院16级工管一班的同学们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与班导金志刚老师举行了一场师生见面会。为了营造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应班导老师的要求,本次见面会在一教外花园的公共休息区举行,以此拉近导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便于师生间的相互交流。
03
23
为了提高党员的纪律意识,规范党员行为,深入学习贯彻“讲规矩、有纪律”的精神,领会廉洁自律准则、党纪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计算机学院虎溪支部于3月23日晚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会议,会议旨在严明党的纪律,提高党员的警钟意识,使党员同志以党纪党规规范自身行为。
03
23
3月23日下午三点,学校在主教学楼三楼多功能厅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周旬主持。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周绪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怡分别做作了报告。
03
23
2017年3月23日,光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为响应党对从严治团的号召,于14:30在D1233开展了团日活动。团委副书记刘艾,办公室副部字锐霄,组织部副部蔡欣蕊、彭望,文艺部副部朱航聪出席活动,并由组织部干事赵雅涵主持。本次活动内容为学院的各支部表演小品,传递”推进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主题。
03
23
2017年3月23日14:30,由光电工程学院测控3、4班团支部,信息1、2班团支部联合举办的“推进从严治团,争做合格团员”团日活动在A5104正式拉开帷幕,辅导员罗莎及测控3、4班,信息1、2班团支部的全体团员出席活动。
03
23
3月23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校长周绪红当选英国结构工程师学会会士颁授仪式在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222报告厅举行。
03
22
2017年3月22日,重庆大学2014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3班团支部书记“背靠背”满意度测评活动于19:00在A区五教举行。与会人员有校团委刘庆庆老师、校团委李菁晶老师、2014级机自03班团支部24人。
03
22
2017年3月22日上午,学校召开青年百人座谈会。会议由王时龙副校长主持,人事处处长刘东、副处长阳春及来自六个学部14个学院共14名百人计划代表参加了会议。通过此次交流座谈会,让学校了解了“百人计划”制度在实施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青年百人的诉求,也让与会代表对“百人计划”制度和学校有了更清晰认识。
03
22
2017年3月22日下午18时整,重庆大学建管学院部分2016级团学成员在虎溪校区松园五栋架空层进行运动会轻器械健身比赛训练。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李英昊观摩了本次训练。本次训练旨在巩固训练成果,同时针对个别较难动作进行专项练习,以接近赛场要求。
03
22
2017年3月22日上午,学校在主教506会议室召开2017学年科技工作例会,回顾了2016科技工作进展,围绕科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新学期科技工作思考,并部署了2017年的重点工作及近期主要工作。刘汉龙副校长、各相关学院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03
21
2017年3月20日晚7点,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团委学生会在学院304,召开了关于学习“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团日活动。本次会议由组织部尚杨作为主讲人,内容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两会基本概况、数说两会、“十二”新词和回应政府报告措施。
03
20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国防教育工作委员会下发通知,公布了由教育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联合举办的首届军事训练营比赛获奖情况。根据专家评审结果,我校共六人取得优异成绩。
03
20
2017年3月20日下午,应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谭建荣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203讲,在A区主学楼504室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智能制造的科学内涵,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
03
19
大学科技园教职工报名参加了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展示了大学科技园朝气蓬勃、坚忍不拔的精神风貌,彰显了积极向上、创新创业的园区文化。活动旨在唤起教职工的健康意识,营造坚持运动的良好氛围,让我们用更强健的体魄去服务创业者,让更多的创业者投入到运动中来,更体现大学科技园呼吁关注创新创业者身体状况的社会责任感。
03
19
2017年3月19日晚7点,重庆大学B区管理工程楼更新改造策划大赛终期答辩在管理工程楼210教室举行。此次终期答辩的评委由院长刘贵文、党委书记赵彬、副教授周滔等11位老师组成。参赛成员分别来自建管学院、城环学院、土木学院与建筑学院等6个学院,共计有15支队伍参与终期答辩。
03
19
重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于2017年3月19日全面开展为期一天的2016级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本次普查普测心理中心组织了20名具有丰富经验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师团队,将普教和普查结合起来,开展了近35场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为全校33个学院共4699名研究生开展了心理普查。
03
18
2017年3月18日上午,宝汇钢构与重庆大学奖学(教)金签约揭牌仪式在重庆宝汇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举行,宝汇钢构董事长兼总经理涂建敏、常务副总周铭杰等企业负责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党委副书记奉飞等出席签约仪式。
03
18
由党委宣传等单位主办、校团委学生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青春重大梦“双周演”活动已经拉开序幕,该系列第一个举办的项目——“话剧之夜”于3月18日在虎溪校区小剧场进行演出。
03
18
3月18日,重庆大学江西校友会成立大会于南昌隆重召开。近两百名在赣校友欢聚一堂,见证重庆大学江西校友工作的新篇章,共话母校繁荣发展的新时代。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任明、秘书处张岚老师等母校领导和老师应邀出席。重庆大学浙江、广东、山东、湖南等校友会的代表以及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江西校友会代表到会祝贺。
03
17
为切实做好社区安全防范工作,加强社区工作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提高社区日间巡防队伍安全防控工作能力素养,维护学校社区环境的和谐稳定,2017年3月16日下午,社区工作办公室联合沙坪坝派出所为学校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安全防控知识及技能培训。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