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风雨军训路,铁拳铸青春

—— 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生参加军事汇演
日期 : 2018-09-29
摘要
2018年9月29日下午14时30分,重庆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与虎溪校区风雨操场拉开序幕。

丹桂花开,秋风飒飒。2018年9月29日下午14时30分,重庆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与虎溪校区风雨操场拉开序幕。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党委副书记胡小华,18级新生辅导员陈星辰观看了本次军事汇演。

mmexport1538239210242.jpg

 汇报演出以军乐连吹奏国歌,国旗队升旗开始。在国歌的余音下,分列式表演正在进行,18级化学化工学院女生与新闻学院的女生共同组成了一支女子方阵。俗话说,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步履坚定,昂首阔步,尽显青春风采。走齐步,她们整齐划一;走正步,她们铿锵有力;敬军礼,她们动作规范;喊口号,她们掷地有声。

DSC01825_副本.jpg

 接下来便是军体拳、擒敌拳、盾棍术的混合表演。18级化学化工学院男生作为军体拳方阵的一员。他们的一招一式,似雄鹰,搏击长空;似猛虎,卧于荒丘;似蛟龙,畅游四海。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向自己,向学校,向党宣誓“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

mmexport1538239197959.jpg

 随后激情洋溢的队列操更是为我们带来了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军乐连激情澎湃的演奏更是展现了军训演练的多样性和必要性。

16时30分,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正式结束,之后,18级新生们身着军装与刘仁龙书记、胡小华副书记以及陈星辰辅导员合影留恋。至此,军训生活全部结束。

DSC01836_副本.jpg

 九月的军训生活,成为18级新生们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让他们品尝到了从苦到甜的滋味。经过21天的锻炼,新生们学会了独立,获得了成长,也为大学的第一门课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从这一刻开始,他们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愿他们在重庆大学有一个充实美满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