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外事工作会议

日期 : 2018-09-28
摘要
9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外事工作会议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举行,会议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国际合作与交流暨港澳台工作情况,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点,并邀请部分学院作了国际化工作的经验分享。

9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外事工作会议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举行,会议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国际合作与交流暨港澳台工作情况,部署了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点,并邀请部分学院作了国际化工作的经验分享。刘汉龙副校长、各学院外事分管领导和外事秘书及相关部处负责人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处副处长叶蕾主持。

248292013855672427_副本.jpg      刘汉龙在讲话中强调了国际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我校上半年国际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给国际化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布置了新的任务。除了继续推进“优秀学生海外访学及深造计划”外,学校还将推进“卓越海外伙伴计划”,与海外著名大学共建联合研究中心/院/所,推进“卓越海外人才计划”,引进全职外教,实质性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最后他希望大家提升站位、勇担使命、主动作为,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844034893202054636_副本.jpg

许骏在会上作了重庆大学国际化工作汇报。在全校师生共同的努力下,我校国际化工作有了质的提升,国际化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学校首次进入2018ARWU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Top500;学生派出创历史新高,截止8月31日,已有2596名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和深造;积极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切实加强校际合作交流,与世界排名TOP200强的有效校级合作协议增至42所,较之两年前提升了100%;教师出国境学术交流积极性持续提升,截至8月31日办理人数已超去年全年;来华留学工作稳步开展,国际学生半年已达到1002人,孔子学院已成为人文交流经贸合作重要平台。许骏还布置了2018年下半年要点工作,并对学生出国境、因公出访等方面的工作向与会人员做出重要提醒。

636049074509949665_副本.jpg

随后,高翔介绍了来华签证及邀请函相关情况。他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几种常见来华签证的类型、使用范围,及邀请函的办理流程。 

769920435985623161_副本.jpg

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学院部处进行国际化工作经验分享。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吴正松副院长从学院国际化工作目标、工作体系、外籍教师的引进、海外科研基地、制度保障以及取得的成效七个方面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城环学院国际化工作。土木学院外事秘书马晓雪老师从土木学院国际交流管理制度、学生出国交流资助政策、留学生招生鼓励政策和学院暑期国际夏令营活动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土木学院国际化工作现行做法和成效。体育学院黄诚胤老师对本院暑期学生派出项目“韩国庆熙大学跆拳道研讨班”做出详细介绍,并表示体育学院国际化工作虽然起步晚,但会继续找准方向,持续推进。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张红春主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重庆大学近三年境外升学情况,接着从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情况角度,提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参与全球治理工作的基本素质和能力。

财务处有关人员还解答了学生海外交流学习资助发放等问题。

38220600590902623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