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3
31
3月31日上午,重庆市原副市长肖祖修和近30位来自十余所重庆兄弟高校及学校的老领导参加在学校虎溪校区举行的重庆市高校第43次老领导联谊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交流退休、离任后的生活、工作情况,畅言“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全国人大代表、校长周绪红代表学校致辞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03
31
2016年3月31日下午,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与各大名企合作的“就业指导+招聘”系列活动邀请到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开发处处长周萌前来与我校各学院大三、大四同学分享企业人才选拔流程及面试技巧,并将于分享活动结束后现场收取简历。
03
31
3月31日,汽车学院党委在主教504会议室组织全院政治学习暨人才引进考核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学院规章制度汇编、“两学一做”任务安排、翻转课堂教学能力培养、引进人才考核等主要内容展开。全院教职工积极参会,认真听取汇报,为学院的持续健康发展出谋划策。
03
31
2016年3月31日下午,重庆大学房地产管理处处长刘仁龙一行到访土木工程学院进行参观访问,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汉龙,副院长阴可、夏洪流等接待并与刘仁龙一行人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座谈。
03
31
3月31日,机关党委在主教506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和党代会工作部署会议,机关党委书记谢渝霖就校部机关“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和学校十三次党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两委委员”推荐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强调,并就相关工作问题与与会同志进行了探讨,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集体参加了本次会议。
03
3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近日发出的文件《教育部关于公布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6]2号),重庆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新增的航空航天工程专业通过教育部备案及审批,并列入2016年秋季招生计划。
03
30
3月28--29日,全国舆情信息工作会在北京召开,重庆大学党委宣传部荣获中宣部2015年度舆情信息工作先进单位。我校成为全国仅有的2所获奖高校之一。 2015年我校党委宣传部上报中宣部舆情信息稿件1053篇,采用101篇。
03
30
土木工程学院路桥实验室是重庆大学利用“985”建设经费建设的教学和科研基地。针对路桥试验室场地分散、布局不合理、室内外环境较差、供电线路老化等问题,土木工程学院经研究后决定对路桥试验室环境及设施进行了改造和更新,目前改造及建设已经取得明显成效。
03
30
3月30日下午,由经管学院学生记者站组织的新闻写作培训会在学院204教室顺利举行。此次培训主要对重大新闻网改版后的具体要求和操作规范进行说明,使同学们及时了解改版后的投稿规则,规范投稿形式,提升稿件质量,确保学院宣传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03
30
3月30日下午,学校在A校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动员,对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作部署。校党委书记周旬作动员部署报告,校长周绪红主持会议。学校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03
30
3月30日上午,李茂国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信息化工作例会,会议围绕“互联网+重大”的智慧校园建设目标,探讨“大平台小应用”的具体建设方案,以期有效打通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困扰多年的数据、流程、服务、部门及人员的老大难问题。此前,李茂国率队前往北京、上海、南京三地多所高校调研。
03
29
3月29日,重庆大学“触摸科技”科普体验活动走进沙坪坝区陈家桥学府广场,助力居民触摸科技,感受美好生活,内容包括“神奇的3D打印”、“玩转数学”、“走近智能车”“用电安全”等。活动由重庆大学科协、汽车工程学院、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数统学院等精心打造。
03
29
3月29日下午,第65期经管论坛之关于“新常态”下中国经济发展与挑战的演讲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105顺利举行。重庆大学经济学教授姚树洁作为主讲嘉宾,从当前经济形势、政策目标、主要挑战等方面对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进行分析,提出中国在此“新常态”下应采取的对策和战略。
03
29
3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新媒体联盟沙龙在研究生院308举行。沙龙围绕校园官微不同的定位和分工,关注学校重点工作,抓住热点和时间点,提高新闻素养,增强新闻敏感性,实现新媒体传播效果最佳等方面进行交流。校内官微运营老师、全校研究生辅导员、“红岩先锋”党支部建设项目负责人等参与交流。
03
29
2016年3月29日,重庆市环保系统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重庆大学C校区顺利开班,来自重庆市各区县及市环保局的63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学院将系统学习环保工作管理制度、PPT制作与快速美化、现代教育技术应用、高端培训课程设计、互动课堂设计、培训教学中的语言艺术等。
03
29
2015年重庆十大经济年度创新人物近日揭晓。我校光电工程学院2011届光电信息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2015届仪器仪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毕业究生李力位居榜首。李力研究生期间创办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他所带领的团队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
03
29
3月29日,汽车工程学院科协参加了由沙坪坝区科协、区委防邪办主办的“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宣传月活动。学院科协与重大科协主要集中宣传了交通安全知识、消防安全知识、食品安全知识、安全用电知识、3D打印等内容。重医科协、区妇联、陈家桥医院等10余家单位参加宣传活动。
03
28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教师主编的《建筑与桥梁结构监测技术规范应用与分析GB50982-2014》已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作为针对我国建筑与桥梁结构监测技术领域唯一国家规范的唯一解释性书籍,对提高我校的监测技术领域水平等具有长远意义。
03
28
3月26日-27日,第45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在重庆大学C校区举行。我校7个考场承担了1至4级共22个考试类别、2600多名学生的考试,作为本次考试具体组织者的继续教育学院上下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各尽其责,使本次考试工作圆满结束,并受到了重庆市巡视组的充分肯定。
03
27
3月27日,弘深学院14级电气实验班团支部为弘扬两会精神、贯彻两会思想,举行了“贯彻两会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同学们走出校门,深入主城,在各大轻轨站、南坪会展中心、解放碑商圈及沿途街道等地,随机采访重庆民众,与他们交流和普及两会知识,亲身实践。
推荐新闻
  • 2024年1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成立大会暨关键软件筑基数智生态创新论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成为国内首批入选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的高校之一。
  • 12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储能平台”)揭牌仪式暨储能技术高端论坛在A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举行。
  • ​2023年12月27日晚,重庆大学2024新年晚会在虎溪校区体育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副校长杨俊以及部分老领导出席观看,30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赏一场精彩纷呈、匠心独运的文化盛宴。
  • 12月27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大学两江校区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单位名单及理事会章程,并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完成产教融合协议签订。
  • 12月27日上午,超瞬态实验装置预研项目1号科学研究楼封顶仪式在现场项目部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刘贵文,校长助理朱才朝,重庆市教委、市科技局、高新区改发局、科创局、财政局、建设局,及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封顶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