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3
26
3月26日,第六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普阅读暨征文大赛决赛颁奖典礼在重庆大学B区举行。活动由市科委、市教委、市科协、市社科联、团市委联合主办,重庆大学科协、课堂内外杂志社等承办。1500余名中小学生和老师参加征文竞赛,聆听专题报告等。出席嘉宾为初高中组特等奖获得者颁奖。
03
25
3月25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楚剑教授到访土木工程学院并于下午2点半在建工馆作题为“平面应变条件下砂土的应力应变特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汉龙主持。
03
25
2016年3月25日下午3点半,东南大学教授洪振舜在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天然沉积土的结构性与评价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汉龙主持。报告会分为四个部分内容,分别论述了土结构性研究的必要性、土结构性的评价方法以及土结构性的影响机理,最后总结整场报告。
03
25
2016年3月25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研会研团委学生干部齐聚学院212会议室,共同研讨微信文章的图文排版方法,商议微信文章的内容筛选原则,同时对新闻网改版后新闻信息的撰写方法进行了统一学习。
03
25
3月25日上午9:00,第45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重庆大学考点培训工作会议在C校区举行。本次会议对参加考试工作的55名系统、考务及监考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为期两天的考试安排在C校区5教学楼机房进行,重庆大学考点报考人数为2207人,分一级至四级共22个考试类别。
03
24
2016年3月24日,光电工程学院面向2014级和2015级的同学召开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技术经验交流会。会上不仅为低年级的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实践科技活动的详细情况,更邀请了经验丰富的老师和同学来分享参赛经验。
03
24
3月24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地基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持的《现浇X形桩复合地基技术规程》行业标准审查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会议成立了以郑健龙院士、顾晓鲁教授和高文生研究员等9名专家组成的审查委员会。与会专家听取了编制组的汇报,对《规程》送审稿进行了逐条的审查。
03
24
3月2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举行了新闻培训会。会议就重庆大学新闻网改版之后新的新闻形势进行交流培训,对同学们写稿出现的典型问题进行了纠正。土木通讯社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03
24
2016年3月24日下午,生物工程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在学院团委会议室举行。会议部署了“两学一做”的实施方案;对组织生活安排进行了说明,要求各支部做好组织生活签到、记录工作;通报了学院党委二O一五年党费收缴、使用情况;最后对新闻信息撰写进行了培训。
03
24
2016年3月24日,重庆市委老干部局印发渝委老(2016)27号文件表彰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2015年度调研信息统计工作优秀成果和优秀单位。重庆大学离退休党委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调研、信息和统计工作,成绩显著,被表彰为全市2015年度离退休干部统计年报全优单位。
03
24
2016年3月24日下午,中国一汽丰田总务人事部部长娄崇一行到访重庆大学,作为主讲嘉宾在职通讲坛中与机械、汽车学院等240余名同学分享他17年的职场经验,就大学生职业发展等内容作了交流。
03
24
2016年3月24日,离退休党委在虎溪花园业主委员会会议室召开了虎溪花园片区四个支部调整换届选举大会,与会党员严格组织程序,经过热烈的讨论和酝酿,充分发表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党员提名,举手表决推荐候选人,投票选举产生了支部支委,顺利完成虎溪花园片区四个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
03
24
今天下午3点,光电工程学院组织在校学生分别在新、老校区开展学生安全教育会。会议通过播放相关案例视频,为同学们分析安全事故背后的原因和问题,就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外出活动安全等话题例举了其中隐患,特别强调学生因特殊情况确需在校外租住者必须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提高个人安全防范意识。
03
24
2016年3月24日下午两点半,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经管论坛——对话新兴产业大咖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101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期论坛聚集6位名企高管和协会理事等大牛职业导师,导师们就新兴产业发展、学生就业前景和职业发展等问题和学生进行了一系列的探讨和交流。
03
24
2016年3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杨涛助学金”暨“格力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在主教504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何荣山主持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研川宣读学校的表彰决定,重庆盛世新兴格力电器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龙翔寄语受助同学抓住机会,潜心学习,回报社会。
03
24
2016年3月24日,重庆地区ARM生态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与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成立仪式在渝北区仙桃数据谷举办。该联盟由重庆仙桃数据谷、ARM、重庆大学和重庆邮电大学联合发起并成立,由重庆市所在高校从事半导体技术类的教师、研究员以及ARM、安创空间加速器及合作伙伴、地方有关专家组成。
03
24
3月24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科协大厦召开。会上,我校蒋兴良教授等被选为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重庆大学科协等被授予“2015年度重庆市科协系统特等奖”奖牌。
03
23
2016年3月23日上午,重庆新东方学校校长温巍一行到访重庆大学并与就业中心主任陈东等就推进校企人才合作一事进行洽谈。双方针对校园招聘思路、学生在新东方发展路径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双方进一步的合作和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03
23
3月23日,电气学院学办学生党建工作会在A区六教举行。会议对学生党员现状做了分析,对学院党建教育与管理工作细则进行了讨论,对细则的进一步完善做了安排。
03
23
3月23日下午,重庆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2016年科技创新专项(自然科学类)项目评审会在主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校内外相关学科的23名专家对通过初评的62个重大、重点项目进行现场答辩评审,将遴选出8个重大项目和22个重点项目予以支持。拟资助的项目将于近期在科技处网站公示。
推荐新闻
  • 2024年1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成立大会暨关键软件筑基数智生态创新论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成为国内首批入选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的高校之一。
  • 12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储能平台”)揭牌仪式暨储能技术高端论坛在A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举行。
  • ​2023年12月27日晚,重庆大学2024新年晚会在虎溪校区体育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副校长杨俊以及部分老领导出席观看,30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赏一场精彩纷呈、匠心独运的文化盛宴。
  • 12月27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大学两江校区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单位名单及理事会章程,并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完成产教融合协议签订。
  • 12月27日上午,超瞬态实验装置预研项目1号科学研究楼封顶仪式在现场项目部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刘贵文,校长助理朱才朝,重庆市教委、市科技局、高新区改发局、科创局、财政局、建设局,及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封顶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