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信息学部顺利开展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工作

日期 : 2020-01-06
摘要
为了做好信息学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信息学部开展了基金辅导布置会和重点基金、人才项目的申报辅导会。

为了做好信息学部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信息学部开展了基金辅导布置会和重点基金、人才项目的申报辅导会。

2019年12月31日下午,信息学部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辅导工作布置会。部内各个学院积极参加,科发院胡学东也到会进行申报动员并强调院部校三级辅导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会上一方面针对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自查表的重要性、信息学科二级目录变化、时间节点安排以及限项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说明;另一方面,也对各个学院今年基金申报的项目数进行了预估及分类统计;最后,各个学院对申报的动员方式、辅导的方式、辅导的时间安排进行了交流。

1微信图片_20200107154332.jpg

辅导会从标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等方面进行精准指导以提高申报质量和命中率。1月6日上午,在主教1212进行了信息学部重点基金、人才项目申报的辅导会。会上各位申报人分享了申报的具体内容,从研究背景到研究目标,从研究现状到关键问题,从技术路线到可行性......,申报人思路清晰,研究基础丰厚。与会专家针对申报人标题的立意、要解决的科学问题、物理机制、特有的研究内容、独创性、技术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辅导会讨论热烈。通过辅导会,申报人不但进一步凝练了主线逻辑,也相互了解了研究方向,为以后的交流合作打下了基础。

2微信图片_20200107154340.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